高考女生记下母亲送餐食谱:60天饭菜不重样

2016年06月11日 00:29 扬子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高考食谱高考食谱
高考食谱高考食谱
高考食谱高考食谱

  扬子晚报网6月9日讯 又是一年高考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辛苦的不仅仅是前方奋勇拼搏的莘莘学子们,还有一直在幕后默默支持的父母。9日,扬州大学园植学院大一学生林思佳,在网上晒出一组其高考期间写下的“食谱日记”照片,详细记载了母亲在高考之前60天里的送餐食谱。基本“不重样”的60天饭菜,令人感动,更被网友点赞。

  那年高考,细心女儿记下“食谱日记”

  记者了解到,“食谱日记”整组照片共11张,每张照片上的内容都是小林同学在高三母亲送餐后手写记录的,记录分为中餐和晚餐,包括菜、饭和水果等不同种类。

  “胡萝卜丝、蒜苔炒肉配菠菜蛋汤和苹果,青菜丸子、蛋炒饭配菠菜鸡蛋肉汤和香蕉、樱桃……”从2015年4月8日到6月4日,小林仔细地记录下了几乎每天的食谱,除了菜色,她还时常在一天的食谱后写点感受,喜欢的菜色,会用“撑”、“正”等字词简洁且直接地表达满足,遇到不合胃口的,也会直接的标注“难吃”或是画一个哭泣的小表情。

  高考期间,有许多父母会专门给孩子做饭送饭,但很少有人会记下送餐的食谱,为什么小林会有这样的想法和举动呢?问及此,小林表示,她一直很喜欢记录下一些特殊的东西,因为这些东西在以后看来会是很难得的记忆,“高考可以说是我人生中很特别的时期,我想把这些都记下来,记住母亲的爱与付出。”

  “天下父母心”:60天几乎不重样的营养餐

  记者注意到,从食谱的配菜上可以看出,小林母亲每天的菜色都是经过悉心选择的,一些家常菜被每天变着花样去做,荤素搭配,甚至每天中午和晚上的水果都是不同的,以保证补充多种维生素。“当时感觉这两个月里,我都没有吃到过重复的饭菜,妈妈真的很用心。”小林说,多数的时候,母亲会做一些孩子爱吃的菜,但是为了均衡营养,也会送来一些小林不太喜欢吃的菜:“那些平时不喜欢的菜,我也会吃上一些,因为都是妈妈为了我的健康特意做的。”

  同时,食谱上还记录了一些插曲。比如在5月20号和21号这两天写上了谐音“我爱你”,6月1日的晚上记录了“吵架没吃”。而在5月2号,写着“许文志阿姨送的,老妈出车祸”字样,“当时母亲是骑电瓶车给我送饭的,但由于她的车技不太好,在来的路上发生了意外,为了不耽误我吃饭,托一个熟识的阿姨送来的,之后有两周的时间妈妈都没能来。”小林告诉记者,“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心里又难过又内疚,幸好不是很严重,妈妈恢复之后,又开始每天为我准备饭菜啦。”

  勾起同学高考记忆:感恩父母的陪伴与付出

  大二学生柳磊看到这些图片说:“在我高考前,父母也经常来学校送饭,一周两次。最后两个月,父母在周末晚上还会给我们宿舍送夜宵。真的非常感谢父母的爱与付出。”

  曹梦婷同学则表示:“我是走读生,每晚十点多下自习回家,总是能看到父亲为等待我亮着的那盏灯,心里暖暖的,感谢父母无声的陪伴与支持,林思佳同学真的好有心,感觉以后把这些拿出来看会很有意义,好羡慕她。”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