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之家APP广告违法罚20万 暗示奶粉替代母乳

2016年06月13日 10:25 新闻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首例APP广告违法 “母婴之家”被罚20万

  因为在广告语中宣扬奶粉营养成分和母乳无限接近,被认定为违法广告,“母婴之家”APP被工商部门罚款20万元,这也是本市查处的首例移动APP违法广告案。

  今年3月,“母婴之家”APP在对销售的“德国爱他美AptamilPre初段婴儿奶粉”介绍时声称营养成分和母乳无限接近,“无限”一词表明 其与母乳几乎毫无差别,该用语实则上是暗示其奶粉可以替代母乳,很有可能会误导广大新手爸爸妈妈们,认为奶粉喂养和母乳喂养是一样的。

  根据新《广告法》第二十条规定: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或公共场所发布声称全部或部分替代母乳的婴儿乳制品、饮料和其他食品广告。根据调查,工商机场分局认定该奶粉广告违法,并对“母婴之家”APP的实际运营人依法作出责令停止发布和罚款人民币20万元的处罚。

  晨报记者李晓明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