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师校车上猝死 疑因科研压力大教学任务重

2016年06月14日 09:4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刘艳杰刘艳杰

  “我弟弟博士毕业后到长安大学工作,刚把老父亲接到西安生活,没想到父亲来西安才一个月,他就在上班路上突然去世了,他才33岁啊。”说这话的 人叫刘云飞,他的弟弟叫刘艳杰,2013年武汉理工大学博士毕业后,到长安大学工作,今年6月6日早晨,刘艳杰在乘坐长安大学的校车前往渭水校区上课时, 猝死在校车上。

  刘艳杰的家属告诉记者,刘艳杰生前是长安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讲师,学院矿物加工教学研究所副所长。今年6月6日早晨7点,刘艳杰赶到长安大学雁塔校 区北门,准备乘校车前往渭水校区给学生上课,刚坐到校车上,人突然晕倒在车上,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心猝而死。刘艳杰的哥哥刘云飞说:“学校的科研压力 大,教学任务也重,可能这让我弟弟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然后才出现猝死的情况,太可惜、太无奈、太痛心。”

  “今年3月,艳杰刚刚在乐游路附近买了套二手房,才搬进去不久。他很孝顺,买了房后,从老家的父亲接到西安,准备让父亲在西安安度晚年。没想到,老父亲快70岁了,才来西安一个多月,而他刚刚结婚两年,女儿才刚刚出生8个月。”

  刘艳杰的同事称,“艳杰平时为人和善,特别宽厚,事业才刚刚起步,正待腾飞,现在突然离世,给家人、给同事、也给学生带来巨大悲痛。”在得知刘 艳杰突然离世的消息后,很多熟识的人除了痛惜,更多的是震惊。“现在年轻人压力大,很多年轻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希望所有人都能爱惜自己的身体。”刘艳杰 的哥哥刘云飞说。

  原标题:长安大学33岁教师在校车上猝死 女儿才8个月

  华商记者肖琳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