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护士给女婴输错液 院方:涉事护士已被待岗

2016年06月14日 09: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曝扬州市江都人民医院一护士工作疏忽,给一女婴输错液,引发社会关注。13日,记者从院方获悉,涉事护士已被待岗,将根据医院规定严肃处理。

  据女婴的家人说,6月3日孩子生病在江都区人民医院儿科住院,6月8日,医院护士把另一床七岁小孩所用的阿奇霉素药水一瓶输入孩子体内。随后女婴家长找到值班护士长,对方承认护士工作疏忽。对此,医院方面也作出了书面说明。

  院方的书面说明称,给孩子输错液,院方感到深深的歉意,希望女婴家长带着孩子去检查,如果这次“失误”给孩子造成了伤害,医院将承担责任。

  输液前,护士应该当面反复核对药品和病人信息才对,怎么会“张冠李戴”呢?对此,院方没有详细解释。但是,女婴家长称,事发当天孩子只需挂五袋药水,可当挂到第五袋,孩子准备拔针的时候,护士却说还有第六袋。而且在输液时,护士还明确地念出了孩子的名字。

  对此,江都人民医院今天再次表示,院方将与孩子的家长积极沟通,负责到底,如果沟通不成,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同时,院方称,将加强对该院医务人员的监管,规范医疗行为,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完)

  原标题:扬州一护士给一女婴输错液 院方:涉事护士已被待岗

  中新网南京6月13日电 (记者 崔佳明)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