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上10万元卖男婴 称产后心情不好开玩笑

2016年06月16日 00:30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某电商平台出现一条售卖婴儿的信息,一名来自福州洪山镇的卖家,以10万元的价格“出手”一名男婴。今日(6月15日)上午,福州市委宣传部在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事件系男婴母亲因“产后不适、心情不好”,在网上开玩笑,无实际转卖动机。

  网传的这则商品信息截图中,一名账号名为“月光下的珠宝商007”的卖家称,自己将转卖一名男婴。该名卖家标注,男婴2个月大,身体健康,而关于“出手理由”,其解释为“夜里要抱着睡,爸爸妈妈都受不了了,决定卖给好心人,价格看着给,求带走。”

  该名卖家使用支付宝对交易进行了担保,并将交易价格定为10万元。

  记者了解到,该组交易来自淘宝网出售二手闲置物品的电商平台“咸鱼”,而这名卖家的定位信息显示,其来自福州洪山镇。在这组交易信息下方,另有一名网友询问“最低多少?”

  6月12日晚,福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发布微博称,警方已介入调查。随后,该组交易信息被撤下。

  今日上午,福州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经过警方调查,发布这组交易信息的网民为福州市一名郑姓女子,系男婴亲生母亲,因“产后不适、心 情不好,在网上开玩笑称转卖婴儿,无实际转卖动机”。通报中称,经民警教育训诫,该女子认识到错误,对自己的不当行为“表示深深歉意”。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