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双胞胎病重 每日治疗费超父亲两月工资

2016年06月16日 13: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在医院保温箱接受治疗的刘楠的大儿子“大宝” 受访者供图 摄图为在医院保温箱接受治疗的刘楠的大儿子“大宝” 受访者供图 摄

 “此时此刻,我才真正领悟到生命的重要性。孩子像天使一样来到我身边,而上帝却给他们设置了第一道关卡。”16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民刘楠如是说。

  2015年,30岁的刘楠怀上了双胞胎,一家人喜出望外。“都说双胞胎容易出意外,我整天小心翼翼,静待两个宝贝的降生。”回忆起当时保胎的情景,刘楠满是幸福。

  可命运似乎在同刘楠作对。2016年5月30日凌晨,刘楠突然身体不适,当即赶往包钢三医院。“医生说羊水破裂,建议保胎。胎监、吃药、输液、打针……我强忍着疼痛坚持了20多个小时,但两个宝宝还是早产了。”刘楠说。

  产后,孩子被护士送到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刘楠还没来得及看一眼自己的两个儿子长什么模样。

  “医生说大宝心脏有杂音,怀疑先天性心脏病;二宝呼吸困难,消化不良导致腹胀,需要插胃管进食。”得知这些消息后,刘楠失声痛哭。

  随后的日子里,一周一次的探视成了刘楠最大的期盼。可每当看见孩子因输液导致小小的手脚变成青紫色,刘楠心里很不是滋味。

  6月6日,医生告诉刘楠,大宝情况不错,第二天就可以出院。刘楠满心欢喜地整理好孩子所用物品,等着宝贝回家。

  不幸的是,次日医院又传来消息:大宝有出血性脑积液,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颅内多处出血。

  “感觉天都要塌了,老天这么不公平,为什么要这样折磨幼小的孩子。”面对两个孩子,此时的刘楠顾不上内疚,因为高昂的治疗费是摆在她面前最大的一个坎儿。

  记者了解到,两个孩子平均每天需要6000元的治疗费用,这让刘楠一家举步维艰。“我们双方父母都是农村人,七凑八借地帮助我们,但依旧杯水车薪。孩子每天的费用相当于宝爸两个月的工资。”刘楠说。

  近日,二宝在重症监护室待了12天后回了家。刘楠说,二宝的病情有所好转,省下钱能给大宝多一天治疗的机会。

  然而,就在二宝回家的当天,大宝开始休克、心衰、高烧一度达到了39.5°。经过医生一整夜的抢救监护,孩子的体温总算得到了控制。“医生几次建议转院到北京治疗,可面对两个大手术,我们真的心有余而力不足,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们。”刘楠带着哭腔说道。

  “我真的好害怕宝宝会离开我,我还没有抱过他,我不想放弃孩子。”刘楠说。(完)

  原标题:内蒙古早产双胞胎病重 每日治疗费超父亲两月工资

  中新网包头6月16日电 (张林虎)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