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贩卖儿童案26人受审 疑犯狡辩贩婴是做好事

2016年06月16日 10:05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昨日下午2时30分许,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苍南法院开庭审理章某等26人拐卖儿童案。此次被提 起公诉的有26人,其余9人另案处理。据起诉书显示,这26人分别来自苍南、温州市区、福建、云南等地。其中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27岁,更有一名妇 产科女医生涉案。

  疑犯狡辩 贩婴是在“做好事”

  被告人章某辉,1965年出生,温州苍南人,被控拐卖了20名儿童。章某辉的儿子章某也被控拐卖4名儿童,是本案最小的被告,今年才27岁。

  据起诉书显示,多次拐卖案中,儿子负责开车。父亲章某辉说,自己书读得少,不知道什么拐卖儿童,觉得自己是在做好事,让那些没有孩子的人有孩子可以养。

  章某辉与被告人朱某相识于2013年,后发展成男女朋友(朱某被控拐卖儿童19名)。据章某辉和朱某庭审上供述,寻到买家前,他们买过来的孩子基本上由朱某、章某辉的母亲、郑某照顾(郑某照顾孩子每天50元)。

  章某辉说,每起交易中,朱某负责和买家、卖家联络,价钱的商定,以及最后如何分赃。不过,朱某完全否认,她说,钱的事情自己都没参与。

  层层加价 1万元购来男婴8万卖出

  据了解,该案中,被拐卖婴儿多达27名。婴儿被跨省多次转卖且层层加价,成交价1万至10万不等。

  据公诉人介绍,嫌疑人往往通过转卖,层层加价,将婴儿卖出,其中发生于2014年6、7月份的贩婴案,嫌犯以1万元价格从云南怒江购买一男婴,经4层转手后,以8.3万元卖出。

  检察机关认为,章某、朱某、李某等26人拐卖儿童的行为已触犯我国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拐卖儿童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由于案件复杂,涉及人员众多,昨日的庭审,一直持续到晚8时30分才结束。预计,此次庭审将持续三天。

  金报讯(记者 蓝莹)

  来源:现代金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