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贩婴案26名婴儿被拐 退休女医生自称为救人

2016年06月17日 09:3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案发前身为退休妇产科医生的李某出庭受审时称,自己参与的交易并不属于拐卖,“并未因此获得一分好处”,自己的行为属于“救人、帮人”。

  原标题:退休女医生翻供称 “不为钱为救人”

  6月15日开始,备受关注的温州特大跨省拐卖儿童案由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苍南法院开庭审理,庭审预计持续3天。

  根据此前警方和检察机关查明,这起由被告人章某、朱某、李某等人参与的特大跨省拐卖儿童案,在短短两年间,有多达26名婴儿被他们层层转卖。更加让人诧异的是,在参与贩卖儿童的过程中,竟然还有退休妇产科医生参与其中。

  6月16日上午,案发前身为退休妇产科医生的李某出庭受审。依照检方指控,李某至少在该案中参与拐卖5名婴儿。但李某16日当庭翻供,否认检方 起诉书中的拐卖指控。李某只承认参与其中的3起交易,分别为2男1女,均为出生不久的婴儿。李某同时称,自己参与的交易并不属于拐卖,“并未因此获得一分 好处”,自己的行为属于“救人、帮人”。自己是在上班就诊或经人介绍过程中认识相关孩子父母的,其参与交易的孩子,都是他们父母不要或无力抚养的。她只是 为了帮他们找到一个好人家。

  但对于李某否认的2起拐卖儿童交易,另一被告人章某能清晰回忆出与李某交易的时间地点和细节。

  现年68岁的李某曾是温州市区某三甲医院的退休妇产科医生,案发前被多家医疗机构返聘。此案共涉及35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扮演“介绍人”、“抚 养人”、“运送人”、“收买人”等角色。这些涉案人员之间不少“沾亲带故”,其中有“情侣档”、“父子档”、“夫妻档”等。据澎湃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