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幼儿园爆手足口病 20名学童受感染

2016年06月21日 00: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6日正调查九龙塘一间幼儿园爆发的一宗手足口病个案,并呼吁市民和院舍时刻注意手部、个人和环境卫生,应对高峰期。

  受影响的20名学童包括13男7女,介乎3至6岁。他们自6月5日起出现口腔溃疡、手脚出疹及发烧等病征。所有学童已经求医,当中两人需入院接受治疗,而1人已经出院。全部学童目前情况稳定。

  其中1名入院学童的鼻咽采样样本经有关医院化验后,证实对肠病毒呈阳性反应。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实地视察该幼儿园,建议所需的感染控制和预防措施,并对该幼儿园进行医学监察。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调查个案。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解释:“手足口病是常见于儿童的疾病,通常由肠病毒如柯萨奇病毒及肠病毒71型引起。临床病征包括手掌、脚掌,以至身体其他部分如臀部及大腿,出现斑丘疹或水迊,口腔亦可能出现水迊及溃疡。亦有病人主要在口腔后部出现疼痛溃疡,即迊疹性咽峡炎,而手脚没有红疹。”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