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男童被毒蛇咬伤 爷爷土方处理致感染或截肢

2016年06月21日 00:17 春城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无助的爷孙俩无助的爷孙俩

  昨天,解放军昆明总医院(43医院),一位大爷抱着两岁大的孙子小胡蹲在墙角,“医生说,由于感染太严重了,娃娃的脚可能需要截肢。娃娃还那么小, 怎么也要保住啊。”大爷告诉记者。昨天一早,医生给小胡打了抗蛇毒血清,虽然现在命保住了,但由于小胡被蛇咬伤已经快6天时间,医生建议截肢。

  13 日,昭通盐津两岁多的小胡,在自家院子里玩耍时被一条蛇咬到了右腿小腿。爷爷见状后立即抄起一根木棒将蛇打死。“那条蛇有80多厘米长,蛇头就像电饭煲的 插头,是三角形,比大拇指还粗。”小胡的爷爷说,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并不能处理被蛇咬伤,于是,便用当地一种专门针对被毒蛇咬伤的黑色药物做了处理, 但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小胡的右腿并没有好转,反倒感染得越发严重,于是爷爷便带着小胡连夜转院赶到了昆明。

  据了解,18日住进 43医院时,医院没有找到合适的抗毒血清,只能做简单处理,当时医生表示,整个右腿感染严重,情况十分紧急。然而就在昨天早上,血清找到了,并第一时间为 小胡进行了治疗。但爷爷还是高兴不起来:“现在命是保住了,但是由于时间拖得太久,娃娃的右腿感染十分严重,医生说可能会要截肢。”爷爷说。小胡的爸妈都在浙江打工,昨天小胡的妈妈从浙江赶来昆明。

  小胡的右腿现在整个肿胀的厉害,大腿处有不少淤青的地方,由于疼痛,小胡一个劲的喊叫……“现在只能希望医生能够保住娃娃的腿,如果不行,我们打算去安徽的一家医院诊治。”爷爷抱着小胡说:“我们要尽全力保住娃娃的脚,只要有一点点希望,我们都要试试。”

  春城晚报 记者 刘嘉 摄影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男童咬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