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童被同学欺负 身上扎十多个铅笔头

2016年06月21日 10:37 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核心提示: 昨日,记者在菏泽一医院见到了正在住院的8岁小女孩小洁(化名),她看起来很忧郁。据主治医生介绍,小洁刚到医院时,他们就发现其大腿上有很多被铅笔扎过的针眼,细小的“铅笔头”都留在了肉里。经过三个小时的手术,共取出十几个这样的“铅笔头”。

  昨日,记者在菏泽一医院见到了正在住院的8岁小女孩小洁(化名),她看起来很忧郁。据主治医生介绍,小洁刚到医院时,他们就发现其大腿上有很多被铅笔扎过的针眼,细小的“铅笔头”都留在了肉里。经过三个小时的手术,共取出十几个这样的“铅笔头”。

  今年8岁的小洁是东明县海头乡某小学二年级学生,她平时在家比较活泼,一到外面就显得很内向,但最近,她回到家也沉默了许多。6月13日,小洁在路上滑倒了,腿上碰破了一块,好心的邻居帮她贴上了创可贴。到了晚上,回来收麦的小洁爸爸看到女儿腿上的创可贴掉了,就想着用碘伏给她消消毒,却意外地发现女儿大腿上有一些黑黑的针眼,连忙询问缘由。起初,小洁只说不知道,后来才告知事情的原委:原来,是小洁的同位经常拿着铅笔往她的大腿上扎,导致很多铅笔芯被扎进了肉里。 小洁的爸爸发现,除了大腿上被扎了很多铅笔芯,女儿的胳膊还被掐过,严重的部位,肉皮都掉下来了。看到这种情况,小洁的爸爸再也坐不住了,匆匆赶往学校,想跟女儿的班主任说说这个事情。来到女儿就读的学校班级,小洁爸爸就问“谁欺负小洁了”。孩子们指着小洁的同位说,就是她,就是她。他们说,小洁的同位长期欺负小洁,还不让她在桌子上写作业。 小洁的爸爸心疼地问女儿:“为什么不哭?为什么不告诉老师?”小洁怯怯地回答:“她不让我哭,更不让我告诉老师。”随后,小洁的爸爸找到了孩子的老师,老师竟然说不知道此事,也从来没听孩子说过。

   第二天,小洁的爸爸带着女儿来到东明某医院外科,一外科医生看到小洁的情况后,居然说:“你看到街上那些纹身的了吗?就只当是纹身了,没啥事。”小洁的爸爸一听,气坏了:孩子的腿被扎成这样,咋成了纹身了?一怒之下,他带着女儿来到菏泽某医院。医生咨询了菏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得知,作为铅笔芯的核心成分——石墨留在人体内,有很大的危害,便花费了三个小时的时间,小心翼翼地将小洁腿上的铅笔芯取出,共有十余个。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