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胆红素偏高 患儿父亲举刀追砍管床医生

2016年06月22日 14:42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6月21日,一段男子持刀追砍女医生的视频在网上传开。

  事发医院所在的湖南省株洲市攸县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向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持刀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视频:男子提刀追砍女医生

  这段时长27秒的短视频,是从医院的监控录像上翻拍的。抓拍到画面的监控摄像头,应该是架设在医院楼道的天花板上。

  视频进行到8秒钟左右,在距监控摄像头较远的楼道另一侧,一个快步行走的身影从左侧走向右侧,边走边举起手中拿着的一个物体,进了其中一间病房。

  几秒钟后,乱作一团的病房门外,突然闪出一个身穿白大褂的女医生,她径直朝着监控摄像头的方向跑来。在她身后不足10米,一身着衬衫的年轻男子追了出来。

  靠近监控时,男子右手所持物品才显示清楚——那竟然是一把菜刀!

  有知情网友透露,这段惊心动魄、骇人听闻的视频,是20日早上湖南省攸县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病房内上演的真实一幕。幸亏有护士及时提醒,那名女医生才躲过了男子的追砍,毫发无损。

  缘由:新生儿胆红素偏高超标

  攸县第三人民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向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证实,20日的确发生了一起患者家属追砍管床医生的恶性事件。

  工作人员提供的一份文字材料,对事发情况进行了回顾。

  20日,一位刚出生3天的患儿胆红素达到了290umol/l,管床医生遂建议到儿科会诊。哪想患儿父亲不理解,怒火冲天地当场撕毁会诊单,辱骂医生还扬言说要买刀剁死医生。

  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几分钟后,患儿父亲真的提来一把雪亮的菜刀,跑到病房意欲砍管床医生。在病房没见到医生又跑到医生办公室。

  管床医生闻声后而逃至产房,急中生智地关了产房门。患儿父亲举刀追来无法破门,便举起菜刀狂砍房门。“砍得哐哐直响,妇产科的护士吓得躲的躲,逃的逃,叫的叫。”

  后来,医院领导和保卫科人员接到通知后赶赴现场,控制并抓获患儿父亲,交由警方处理。

  进展:涉案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21日,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从攸县警方获悉,持刀追砍的涉案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另据妇产科的专业医生介绍,新生儿时期,由于胆红素代谢异常,引起血中胆红素水平升高,而出现皮肤、粘膜及巩膜黄染为特征的新生儿黄疸,这是新生儿中最常见的临床问题。

  “出生3天胆红素290umol/l,肯定是高了。”该专业医生称,若排除生理性黄疸,那就很可能属于病理性黄疸。“妇产科医生在这个时候让患儿及时到专科医院就诊,或者到本院的儿科会诊,也对患儿的健康负责,以免耽误而导致其它病症或后遗症的产生。”

  原标题:新生儿胆红素偏高 患儿父亲举刀追砍管床医生

  记者 卢雨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