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为乌兹别克斯坦学生示范包饺子

2016年06月23日 14:17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彭丽媛参观塔什干孔子学院 为乌方学生示范包饺子  

  6月22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夫人卡里莫娃陪同下,参观了塔什干孔子学院,同师生们互动交流。

彭丽媛受到学院师生热烈欢迎。身着中国旗袍和乌民族服装的学生向来宾敬献鲜花。新华社记者丁林摄彭丽媛受到学院师生热烈欢迎。身着中国旗袍和乌民族服装的学生向来宾敬献鲜花。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塔什干孔子学院是中亚第一所签约的孔子学院,成立11年来培养3000多名学员,成为乌兹别克斯坦最大的汉语言文化中心。

  彭丽媛受到学院师生热烈欢迎。身着中国旗袍和乌民族服装的学生向来宾敬献鲜花。

 

书法课堂里,彭丽媛勉励同学们勤学苦练。新华社记者丁林摄书法课堂里,彭丽媛勉励同学们勤学苦练。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墨汁飘香。书法课堂里,中方教师正在向学生讲授“学”字的演变过程,并指导学生在宣纸上书写。彭丽媛仔细观看学生们握笔、运笔,称赞大家写得很棒,勉励同学们勤学苦练。

在厨艺课堂,彭丽媛为学生讲解示范包饺子。新华社记者丁林摄在厨艺课堂,彭丽媛为学生讲解示范包饺子。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在厨艺课堂,学生们正在学习包饺子。老师邀请彭丽媛为学生讲解示范,彭丽媛爽快答应:“没问题。过年时我常包饺子。” 擀皮、包馅……娴熟的动作赢得学院师生的掌声。彭丽媛还学着包了乌兹别克斯坦传统美食烤包子。

在学校图书馆,乌方院长向彭丽媛介绍了藏书和教材使用情况。新华社记者丁林摄在学校图书馆,乌方院长向彭丽媛介绍了藏书和教材使用情况。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来到学校图书馆,乌方院长介绍了藏书和教材使用情况。彭丽媛向学院转交了中方赠送图书的清单,表示中乌两国人民友谊要靠年轻人来延续。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努力成才,为中乌两国友谊作贡献。

彭丽媛观看了乌兹别克斯坦学生的精彩演出。新华社记者丁林摄彭丽媛观看了乌兹别克斯坦学生的精彩演出。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彭丽媛观看了乌兹别克斯坦学生的精彩演出。学生们用中文表演了歌曲《黄土高坡》、诗朗诵《中乌友谊之家》、演讲《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彭丽媛称赞他们是中乌文化交流的使者。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