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因妈妈怀二胎闹情绪 因琐事挨批翻窗欲跳楼

2016年06月23日 10:0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名14岁的小病人突然从病房的临街窗户上翻出,要跳楼,幸好被众人拦下。昨日上午,西安市城南一医院的儿童病院住院部发生了惊险一幕。

  14岁病人翻到窗外

  4名保安张开被子守在街上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该院儿童病院看到,戴着红袖标的巡逻队正来回巡逻。一名知情者称,因早上发生了惊险一幕,担心自家孩子,不少家长都挤到医院,院方不得不加大安全检查力度。

  据了解,上午11时许,该医院儿童病院2楼的住院病人方方(化名)突然翻到窗外,一声不吭地站在临街商铺的牌匾上。在近5米的空中,不管母亲在病房如何劝说,他都不理会,做出随时准备跳楼的样子。闻讯而来的保安、护士及辖区派出所民警,紧急做好施救准备。

  从附近商铺杨先生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方方身着白格子短袖、迷彩中裤,一直背对着街道,手扶着窗户。杨先生说,民警和护士在病房内劝说,一名护士也翻出窗户,与方方隔了一段距离站着劝他,而方方的妈妈因为怀孕只能在病房内劝说,还有4名保安张开被子守在街上,以防最坏的事情发生。“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十几分钟,最终,在众人劝说下,方方回到病房。”杨先生说。

  最近几个月

  一直因妈妈怀二胎闹情绪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病房外看到了和父母待在一起的方方,他正躺在床上午休,母亲和他躺在一张床上,守在他旁边,父亲坐在另一张病床上,看着母子俩。病房内只有他们一家和一名看管护士。据知情者透露,早上“跳楼”事件发生后,医院作出临时调整。

  据了解,14岁的方方正读初一,此次因为发烧住院。最近几个月,他一直因为妈妈怀了二胎和父母闹情绪。昨日上午,因为一些琐事,他和母亲起了矛盾,被妈妈批评了几句,一冲动,就做了翻出窗外要跳楼的事。

  公安碑林分局的王磊说,将孩子劝下后,民警配合医院对孩子进行心理安抚并送回病房。

  想要二孩

  父母最好让孩子有心理准备

  “二孩时代”来临,想要二孩的父母需要和老大说明吗?对处于青春期的老大,父母应如何说明?昨日,华商报记者连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逍,她认为,想要二孩的父母最好让老大先有心理准备。“将他作为家庭一员,是对他的一种尊重。另外,青春期的孩子情绪起伏较大,家长要先保证孩子的人身安全,不要让他有自我伤害的机会。”

  那么,如何说明呢?杨逍认为,还是多沟通,尤其是老大对生二孩情绪起伏较大时,家长需要先弄明白老大担心的是什么,是害怕对自己的关注度降低,还是害怕跟他争资源,然后针对老大担心的问题说明,一定不要抱着我生个孩子还要向你报告的思想。

  “对于已有了二孩的家庭,不要因为对二宝的关注,导致老大失落。父母一定要每日安排和老大独处的时间,一定是只和老大独享的时间。让老大感受到即使有了弟弟妹妹,父母对他的关注度也没有减少。帮助老大度过心理的起伏期。”

  原标题:14岁小病人翻出窗户要跳楼

  记者 付启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