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一幼儿园多名孩子流鼻血 塑胶跑道被送检

2016年06月25日 09:32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东莞寮步格林威尔幼儿园的跑道紧挨教室。东莞寮步格林威尔幼儿园的跑道紧挨教室。
家长在家中拍下孩子流鼻血的图片。家长在家中拍下孩子流鼻血的图片。

  南都讯 从去年年底开始,东莞寮步格林威尔幼儿园一个班的7名小朋友陆续出现流鼻血、咳嗽、肚子疼等症状。近期这样的症状频繁起来。家长们将孩子们患病的源头指向了幼儿园去年5月份更换的跑道。23日下午,涉事幼儿园证实其中有7名孩子流过鼻血。寮步教育部门通报称,寮步教育、环保、质检等部门已介入调查,并组成调查组对跑道取样检测,在结果未出来前,封闭跑道。

  家长:孩子陆续流鼻血

  23日下午,7名向记者投诉的家长说,在家长微信群中,有十几名家长反映孩子近期流过鼻血,远不止7个。

  最先在班级微信群中曝出此事的杨先生说,22日,他女儿突然流鼻血不止,又喊肚子疼。医院检查没查出原因。之前女儿都没流过鼻血,但这学期流了好几次。韦先生也表示,他儿子之前从未流过鼻血,但自去年年底开始,陆续零星流鼻血。家长史小姐说,儿子仅仅5月份,在家就流过4次鼻血。

  联系到近期媒体曝光的毒跑道事件,家长们认为幼儿园的跑道有问题。“去年5月份,幼儿园曾对跑道进行过维修以及更换,而我们这些孩子所在的班级离得最近。”

  幼儿园:去年5月更换修补过跑道

  幼儿园的负责人表示,22日才接到家属反映有孩子在家中流鼻血。学校的确在去年5月更换以及修补过跑道。“这些都有向寮步教育办报备过,而且承建商也提供了塑胶跑道的质检报告。”

  记者23日看到的质检报告是由广州市正奥体育设施工程有限公司送检,报告日期是2014年4月14日,报告上显示各项指标都符合标准。但格林威尔幼儿园的塑胶跑道是在2015年5月份铺设的。

  采写:南都记者 何永华

  摄影:南都记者 陈奕启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