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一家煤气中毒 老师点名发现异常营救

2016年06月26日 00:13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社长沙6月25日专电“要是没有老师紧急家访,我们一家都没命了。”25日,已经康复出院的黄仲云和家人提起前不久全家被救事件就万分感慨,一再向救命恩人朱雄军、许卫东两位老师表示感谢。

  6月8日7时50分,湖南省邵东县黑田铺镇光明小学五年级班主任朱雄军、三年级班主任许卫东在学校例行的安全晨检时,发现黄钟棋和黄雄棋兄妹俩未按时到校。两位老师立即打电话询问孩子家长,可电话接连打了四、五次均无人接听。

  “这兄妹俩属于留守儿童,纪律观念非常强,平时从不迟到、旷课,这次又没请假,难道……”两位老师不敢多想,高度的责任感让他们心急如焚。经碰头商量,许老师在校守堂,朱老师去学生家中一探究竟。

  朱老师来不及吃早饭,就直奔光明村十一组黄姓兄妹家中。紧急推开门后,朱老师差点被满屋子煤气味熏倒!只见孩子的爷爷黄仲云倒在桌子底下,不省人事;奶奶和哥哥黄钟棋倒在地上,昏迷不醒;妹妹黄雄棋昏睡在床上。煤火灶上,一锅粽子正往外冒着热气……

  原来,6月7日晚上,黄仲云一家因为用煤火蒸煮粽子,屋内通风不畅,造成祖孙四人不幸煤气中毒。

  朱老师立即打开门窗通风,拨打120,一边大声呼救,一边把两兄妹抱往屋外。闻讯赶来的乡邻,协助朱老师将2位老人抬到阴凉通风的地方等待医生急救。

  当黄仲云祖孙四人被抬上呼啸而至的救护车时,随车医生庆幸道:“幸亏及时发现,要不,这四条人命就没了!”

(记者谢樱)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