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途》再现!徐峥女儿过安检喝光牛奶

2016年07月01日 11: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一组徐峥妻子携女儿与保姆现身上海机场的照片被曝光,有趣的是,在进安检前,由于液体不能带上飞机,陶虹索性让女儿把牛奶喝完一滴都不剩,此景与徐峥《人在囧途》电影一幕相似,令人引俊不禁。

  不少网友评论:“陶虹的教育方式极好!”“不浪费食物,教育小孩子应该这样!”那么,生活中徐峥陶虹究竟是怎么教育孩子的呢?让我们一起看看徐峥夫妇的育儿经。

  徐峥陶虹的育儿经:

  1、分工明确:徐峥管“教” 陶虹管“育”

  在对女儿小宝的照顾和教育上,陶虹曾在一次采访中谈到,夫妻俩分工明确,徐峥管“教”,陶虹管“育”。

  “生之前我上过不少育儿课。学到过一个很中国式的理论:教育,爸爸应该主要管‘教’,妈妈管‘育’。‘教’的意思一个是指教孩子知识;另一个是指做孩子 的榜样,意思是爸爸是怎样的人,将来孩子就会效仿他,因为那是孩子第一个崇拜的人。妈妈管‘育’的意思是,妈妈负责给孩子安全感,比如孩子犯了错误时,因 为害怕爸爸说他,会本能地耍赖或像妈妈求助,这时候妈妈应该躲开,让他自己面对爸爸,孩子才会通过爸爸的严肃知道这件事情的利害。但结束之后孩子内心的委 屈还是需要妈妈来安抚,这就是给他安全感。所以爸爸妈妈应该是有分工的。”

  2、爸爸在家建立父权

  对于家庭地位,陶虹说:“如果不想让孩子性别混淆的话,首先爸爸要在家里建立父权,这个父权又是妈妈给的,就是说在孩子面前妈妈一定要尊重爸爸。这样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性别意识会更强一些。”

  “我觉得每个小孩都崇拜父母的,不因为她爸爸是导演或演员才崇拜,因为爸爸是她生下来看到的第一个男人,这个男人是这么地高大伟岸,无所不能,小孩心目中的爸爸永远是很高大的,所以你要做一些符合自己心的事,就是对她最好的教育。”

  3、鼓励教育为主

  徐峥自认自己是严父,“我认为不管是什么行为,都需要一定的约束,要告诉孩子,哪些可以原谅,哪些是不可以做的。现在独生子女大家都觉得是捧在手心里打 不得,但我觉得要看是什么情况。如果是男孩,在非常过分的情况下,等他到了3岁左右,我觉得可以打,但女儿还是以教育为主。有时候为了更有效果教育女儿, 我和陶虹会配合在小宝面前演演戏,一个扮红脸一个扮白脸。”

  “女儿出生那一年,我经常在外面拍戏,女儿一岁多都不会叫爸爸,当时很受 刺激,后来就尽量抽出所有的时间陪孩子。其实大部分情况下,我对小孩都以鼓励为主,现在的孩子什么都不缺,对物质奖励没有那么深的感受,不如给她树立一种 荣誉感,一件事情做得好,心里会有一种欢喜,这比给她物质什么的更重要。”

  4、公德心要从小培养

  对在地铁、公交车或者其他地方,总能碰上一些喜欢又叫又闹、在椅子随意打闹的熊孩子现象,陶虹和老公徐峥都一致认为,孩子的“公德心”要从小培养。此即便全家一起在海边游玩,都不忘教育孩子要随手捡垃圾水瓶。因此,出现小宝在安检口喝光牛奶的事情不足为奇。

  无论是发布会现场,还是生活中,陶虹对小朋友都特别有办法:“从小的愿望就是当一个幼儿园的老师,天天能跟孩子在一起”。

  (新浪育儿结合新浪娱乐、广州日报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