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办假身份证 孩子出生证明因此出错难上学

2016年07月04日 12:03 齐鲁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母亲的身份证号写错了(视频截图)孩子母亲的身份证号写错了(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7月3日讯(记者 陈志富)出生证明是每个孩子的第一个身份证,证明孩子出生的合法性。有了出生证明,孩子就能落户口,泰安张方桐的孩子有出生证明,但这出生证明上的信息出了错,孩子现在根本没法落户,更不能去上学。

  张方桐原籍是泰安岱岳区,现在济南打工。孩子琪琪(化名)今年7岁了。

  出生证明怎么出错了?“孩子母亲的身份证号写错了。”

  不是因为张方桐马虎,而是他媳妇的假身份证惹的祸。“她造的是个假的身份证号码,为了在济南打工好找活,造假的地方给她弄了个假的,她也没查实。”

  原来,七年前,张方桐的媳妇杜红身份证丢了,就找人办了假身份证。当时出生证明是拿到手了,但现在麻烦可大了。“女方的身份证不对,出生证明就是个假的。”

  孩子出生后,因为种种原因,张方桐没有回老家给孩子落户,现在孩子要上学了,不得不更改出生证明。“医院没核实,要核实的话,电脑上都出来了。”

  那这出生证明好更改吗?第五人民医院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家庭经济情况,如果不通过DNA鉴定就只能开证明。户籍证明身份证号和孩子出生证明上的身份证为同一人或者证明孩子出生证明上的母亲身份证为曾经用过的身份证。”

  医院要当地派出所开证明,派出所那边说证明开不了。对此,五院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给你开,我们就不能给你更改。”

  原标题:女子丢身份证后办假证 孩子出生证明出错难上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