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产下龙凤四胞胎 取名东南西北(图)

2016年07月05日 10:28 齐鲁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教师产下龙凤四胞胎 取名东南西北教师产下龙凤四胞胎 取名东南西北

  4日上午10点多,在日照市青大附院的产房里,伴随着婴儿的啼哭声,来自日照的27岁产妇李娟生 下了双龙双凤四胞胎,这让全家人喜极而泣。因为是早产儿,四胞胎身体虚弱,一出生就被送 到了新生儿科的监护室,做进一步观察治疗。 

  今年27岁的李娟来自日 照,是一名老师,几年前和爱人 结婚后,一直想有个孩子。在医生的建议下,李娟使用了促排卵药物,去年11月李娟在医院检查时,发现自己怀孕了,这让她兴奋不已。更让全家人惊喜又意外的是,在李娟第9周孕检时,医生告诉她,她怀的是四胞胎,“当时的心情既激动又担心,毕竟怀四胞胎的孕妇和孩子风险都很高。”李娟的丈夫张 先生说。这一下,李娟也成了家 里重点保护对象。因担心生产 有风险,当地医生建议李娟到 大医院做检查。 

  7月1日,李娟住进了青大附院,此时她已经怀孕33周。4 日一早,李娟出现羊水破裂的 情况,上午9点多,她被紧急推 进产房做剖宫产手术。在产房 外,李娟的家人也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直到10点多 ,手术室门被推开,喜讯传来,李娟顺 利产下四胞胎,两男两女,一家 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 

  4 日,记者赶到青大附院 时,刚动完手术的李娟正虚弱地躺在病房休息。由于四胞胎 是早产儿,体重偏轻,一生下 来就被送到新生儿科监护室。 监护室不允许探视,记者没能 见到刚出世的四胞胎。新生儿 科副主任医师李向红告诉记 者,目前四胞胎的情况还算比 较稳定,但由于都是早产儿, 体重都偏轻,最轻的体重在3 斤半左右。早产的四个孩子肺 部等器官的发育还不够成熟, 还需要做进一步监护。“要进 一步观察孩子会不会出现并 发症,包括消化系统发育是否 完善,是否有黄疸、感染等问 题 。”李向红介绍,在四个孩子中,老二的身体较弱,因为肺部 发育不成熟,还不能自主呼吸, 需要做呼吸支持,在进食方面, 医护人员正逐渐为孩子开奶。 

  “现在主要给孩子做的是保暖、 呼吸支持、营养注入和调理内 环境等措施,大概还需要监护 一个月。” 

  说起孩子的名字,孩子们 的父亲张先生和家人商量后, 决定老大(女)取名小东、老二(男)取名小南、老三(男)取名小西、老四(女)取名小北,以后四个老人分别照看一个。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腾腾)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