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车前为儿子整理鞋子 车辆启动母子被卷车底

2016年07月06日 15:47 重庆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母子俩站在越野车前 越野车突然启动母子俩站在越野车前 越野车突然启动
母子俩被卷入车底 渝北警方供图母子俩被卷入车底 渝北警方供图

  重庆商报讯 3日,一名孕妇蹲在一辆越野车前,埋头给两岁儿子整理鞋子。突然,越野车启动了,将母子俩卷入车底。被拖行约2米远后,母亲钻了出来,使劲拍打引擎盖,驾驶员这才发现车下有人,于是马上停车救人,所幸母子无大碍。

  3日,渝北区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接到一驾驶员报警,称他在渝北回兴街道服装城大道某售房部停车场,将一对母子撞倒后卷入车底,随后将他们送到附近医院检查。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到母亲叫冯晓娜(化名),25岁,家住渝北回兴街道,怀有两个多月身孕,其儿子才两岁。停车场监控视频显示,事发当时,冯晓娜蹲在一辆停放着的越野车前,为儿子整理鞋子,一旁的越野车突然启动,顿时将母子俩卷入车底。

  监控显示,越野车启动时速度很慢,母子俩被卷入车底后并未被车轮压到,而是被拖着走。车行驶了约2米远后,冯晓娜一只手紧紧抓住车子前端的保险杠,一只手在空中使劲挥舞,同时大声呼喊。大概是察觉到异样,驾驶员肖某将头伸出窗外查看,只见一名女子从车底钻出来。“她站在车头,拼命拍打引擎盖,说她的儿子被压在车下。”肖某回忆说,当时自己被吓坏了,赶紧钻入车底把孩子拉了出来,然后立即开车将母子俩送到附近医院检查,所幸两人均无大碍,只受了点轻伤。

  肖某表示,他发动车子时并没有看到冯晓娜母子,“可能是因为视觉盲区”。民警调查发现,除肖某所说的视角盲区外,肖某发动车子时未打转向灯也是造成该事故的原因之一。

  经民警调解,当事双方达成和解,肖某负责冯晓娜母子的医药费,并另外支付冯晓娜600元损失费。

  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相关负责人提醒驾驶员,发动车子时一定要打转向灯,这样对周围的人有刺激和提醒作用,可避免车祸的发生。他同时强调,发动车子前,应注意观察车辆四周情况,特别是视觉盲区,确保安全后才能发动车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车底孕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