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婚检被告知疑患艾滋 领证次日留诀别书出走

2016年07月06日 09: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林海和游丽的结婚证林海和游丽的结婚证
林海的离别书林海的离别书

  6月30日,是游丽(化名)与老公林海(化名)结婚扯证的第二天。这一天,林海将借钱准备买房的2.9万元取回家交给父母,将卧室容易飘雨的窗户重新钉好,买了游丽最喜欢的泡椒鸡爪放在家里,将手机锁屏模式解除,留在家中……他写下一封信,在信中对游丽说,婚检结果显示患有艾滋病,觉得对不起家人和游丽,“你看到这字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了”。当天,林海未带任何物品离家,失联至今。

  婚检被告知患艾滋

  男子留下“诀别书”出走

  6月30日晚上10点过,下班回家的游丽在床头柜看到了自己最喜欢吃的泡椒鸡爪,还看到了老公早已熬好的稀饭,考虑到老公工作的店面比较忙,她自己先吃饭。饭桌前,游丽无意间瞄到电脑桌上放着老公的手机,还有一张纸。走近一看,除了手机,包括林海的结婚证、身份证、公交卡,随身带的13元零钱也整齐摆放在桌上。

  拿起旁边的纸张,游丽瞬间呆住,这是一封“诀别书”:“艳,对不起,是我害了你,你看见这字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了。前一天的婚检中,我被医生告知患有艾滋病,我整个人空白、绝望,对生活的热望一下到了冰凉、恐惧,害怕。前两个月村里体检我还好好的,去年办健康证也好好的,前年体检也好。这样的病怎么就我摊上了,对不起爸妈、儿子和妻子,已经没有选择,没有活路。”游丽猜测,林海将自己能做的事情完成后,当天下午从回龙湾的家里离开了。

  婚检医院称病还未确诊

  具体结果还需等待疾控中心

  “当时看到这些,我整个人都懵了。”游丽一直不能相信眼前的这封信,头一天才领了证,怎么可能第二天就发生这事。当天晚上,在另一名朋友的陪同下,游丽去遍了林海带她去过的地方,直到凌晨3点过才回家。第二天,一夜无眠的游丽又来到小市派出所报案。几天来,游丽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游走着,希望看到老公的身影。

  游丽介绍,自己和老公都是离异后再婚,选中38岁的林海,正是因为他细心,会照顾人,脾气也好,认识的半年多以来,双方未红过脸。甚至林海离家出走当天,他还安排好了家中的一切事务,房间容易飘雨的窗户被修好了,为准备买房借的2.9万元的钱也取回家交给父母、买了游丽爱吃的鸡爪、把晚饭做好、怕游丽记不住自己的锁屏模式,还特意将锁屏模式解除了……

  报案后的游丽来到江阳区妇幼保健院,要求拿回老公婚检报告,但被医院拒绝。5日下午,游丽又和家人一同来到妇幼保健院,江阳区妇幼保健院表示:当天的结果只是初筛,医生电话告知也明确了这一点,并要林海引起重视,到另一家医院再复诊。与此同时,林海的样本也被送到区疾控中心进行进一步化验。

  江阳区妇幼保健院称,目前样本还在区疾控中心,化验结果出来后还将送往市疾控中心进行化验,整个过程需要2周左右。医生介绍,每个月都会检查出类似的多起案例,但也有一些确诊下来与初筛结果不同。

  父母担忧卧床不起妻子不嫌弃生病怕找不到人

  游丽说,老公一声不响就走了,这几天对他甚是想念,她希望最好的结果只是林海烦了,一个人出去散散心而已。她相信老公,不觉得他会感染上这样的疾病。就算老公患有这样的病也不可怕,她不嫌弃,“最可怕的是他人找不到了。”

  林海是家中唯一的儿子,还有一个妹妹已经出嫁。连日来,担心的母亲已经几日未曾进食,卧病在床;父亲更是前所未有地给自己剃了个光头,买了几瓶农药回家,令家中的其他堂兄弟担心不已,不得不守在林海家。

  游丽说,不管如何,二人已算夫妻关系,无论林海如何,她也会照应这对老人和林海的儿子。

  原标题:男子婚检被告知疑患“艾滋病” 还未确诊就离家出走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