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嫌孙子身份证号码不吉利 欲注销重新办理

2016年07月06日 15:41 重庆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6月30日下午,南岸区公安分局海棠溪派出所辖区居民谭某到海棠溪派出所户籍窗口为其刚出世的孙子办理新生儿入户,民警当场为其办理了相关手续。随后,系统自动生成其孙子的身份证号码,并将打印出来其孙子的《常住人口登记表》出示给谭某核对,谭某仔细核对后当场签字。

  7月1日早上10时许,谭某再次来到海棠溪派出所户籍窗口,强烈要求民警更改其孙子的身份证号码,原因是其孙子的身份证号码最后一位数字是4,“不吉利”。

  民警向谭某解释了身份证号码的编码原则,并告知谭某身份证号码是由系统自动生成的,一旦生成不能再更改。

  听了民警的解释后,谭某竟然建议:将其孙子的户口死亡注销,然后重新为其办理新生儿入户手续。其子也打来电话称,不改就要投诉民警。最后,经民警多次解释,谭某及其亲属才表示理解。

  ■警方提醒

  身份证号码采用的是18位数字编码方式,具有唯一性,是由电脑按照一定的程序自动生成的,身份证号码的最后一位为识别码,是由前17位数字代入一个复杂公式计算出来的。 本报记者 景然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身份证孩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