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男孩成绩不理想 被奶奶数落后赌气喝农药

2016年07月08日 06:30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因考试成绩不理想,被奶奶数落了几句,临沂临沭县玉山镇14岁孤儿胡小伟(化名)竟喝下百草枯……7月4日下午,发生在临沭县玉山镇某村的这场意外,让人震惊不已。

  目前,小伟被送入济南市中心医院进行抢救。据孩子叔叔胡先生介绍,小伟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仍未脱离危险。

  少年被奶奶批评,赌气喝下“百草枯” 

  7月6日,在济南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外,胡先生和老母亲满脸愁容,监护室里侄子胡小伟仍然生死未卜。“本来老人心里就有点内疚,现在看不到孩子更着急。”胡先生说。

  事情发生在7月4日下午,情绪低落的胡小伟在家中玩手机,奶奶发现之后问他怎么了。“他说期末考试没考好,老人就数落了他几句,没想到几句话下来,两个人争执起来。老人生气上前夺下了孩子的手机……”胡先生回忆说。

  手机被奶奶抢去后,小伟生气跑出房间,进了院子里的一间平房。几分钟后,小伟奶奶察觉不对劲,连忙跑过去打开房门,眼前的一幕让老人一下子惊呆了:小伟躺在地上,脸色发白,嘴角还有绿色的液体,小伟的旁边放着一瓶打开盖子的百草枯。

  小伟奶奶大喊着扑过去,扶起孙子赶紧给他灌水,试图让小伟吐出喝下去的农药。闻讯赶来的邻居也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打车去省城“救命”,现在仍未脱离危险

  小伟被第一时间送到当地县医院,医务人员给他进行洗胃,但洗完胃之后,医生说不能确定孩子体内的农药是否全部排出,建议家人去济南大医院治疗。胡先生问了问去济南的急救车,人家说去一趟要好几千元车费。

  面对高昂的车费,小伟家人只能望而却步。待小伟完成洗胃,情况稍作稳定后,家人打车带小伟来到临沂市区一家医院,医务人员也建议去济南接受治疗。当晚6点,小伟家人在临沂市区打车直奔济南。

  6个小时后,小伟被送入济南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医生也第一时间为他进行清理血液内残留的农药等治疗。“患者在当地医院已经洗过胃,送到我们医院后,又进一步治疗,避免内脏吸收百草枯。”据医务人员介绍,患者喝下百草枯后,即使神志清醒,但也可能有生命危险。

  据医务人员介绍,百草枯是常用的除草剂,在土壤中可以降解,但对人体内脏伤害很大,5毫升至15毫升就是致死量。

  “患者属于口服百草枯,家长说是喝了一口,可能在10毫升左右,这个量足以致死。即使已经洗胃处理,但吸收过程中,对肺部、肝脏、肾脏都可能有损害。病人现在意识清醒,目前最担心的就是对肺部产生损害,需要进一步观察治疗。”医务人员说。

  母出走父去世,不幸孤儿与奶奶相依为命

  说起病房里的孩子,老人后悔不已,情绪几度失控。“孩子从小就可怜,在他3岁时,妈妈就出走了。3年前,孩子爸爸在外打工时也出了意外没了,我父亲因为受了刺激接着去世了,只剩下一老一小。”胡先生说。

  这几年,小伟和老人靠着微薄的低保度日,虽然家境困难,但好在小伟还算懂事,老人家有啥好东西都留给孙子。“孩子没啥大毛病,就是学习成绩一般,毕竟没有父母照顾,老人没有精力管孩子学习。”胡先生坦言,侄子脾气一直还算可以,没想到因为这点事突然就想不开。

  住院一天时间,就花去1万多的费用,而这钱也是胡先生交的,“老人没什么钱,我哥就剩下这一个孩子,说什么也得救他。”可胡先生平时也靠打工为生,每天一万多的治疗费,让他发了愁,“小孩每年上学的费用也是我来承担,突然发生这种事,家里一时拿不出更多的医药费”。

  望着重症监护室里的小伟,胡先生和老母亲一筹莫展。“孩子还小,到现在还不知道有没有事,医生说再过一天才能进去探视,老人这两天就没合眼,更是肠子都悔青了,一直说孩子本来心情不好,不该数落孩子。”胡先生说。

  目前,胡先生一家正在医院日夜守护。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