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出生人口性别比实现七连降

2016年07月12日 09:56 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胡浩)2016年7月11日是第27个世界人口日。在当天于北京举行的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暨“健康中国行”北京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实现“七连降”,孕产妇及婴儿死亡率继续呈双下降趋势。

  联合国人口基金将2016年世界人口日主题确定为“投资于少女”,倡导投资于少女的健康和教育,为其创造机会实现全部潜力,进而推动经济增长,消除贫困。

  出生人口性别比是指一定时期内(通常为一年)出生男婴总数和女婴总数的比值,通常用每100名女婴所对应的男婴数来表示。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13.51。这是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自2009年以来实现了连续第七次下降。

  原标题:出生人口性别比实现七连降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