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4岁时从四川被拐到山东 38岁找到亲生父母

2016年07月13日 15:28 齐鲁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聊城生活了30多年后,才知道自己是抱养来的,2016年7月12日晚,对于聊城冠县定远寨白周村村民周建锋来说,是一个终身难忘的日子,被拐34年后,在警方的帮助下,他找到了亲生父母,而且还成功与亲生父母相见团聚。如今的周建锋已经是一双儿女的父亲,亲生父母见到周建锋时喜极而泣。“找不到孩子,我死也不会原谅自己。”周建锋的亲生母亲更是自责34年前没看好孩子,让人贩子有了可乘之机。

  周建锋说,三年前,他的养父母跟他说了实情,告诉他是抱养来的。“我当时都蒙了。” 周建锋说,他有了想寻找亲生父母的想法,就去了打拐办,希望能找到亲生父母。

  今年年初,聊城市公安局局刑侦支队DNA室在打拐血样比对工作中发现,2015年专项行动中采集的来历不明儿童周建锋(冠县定远寨镇人)的DNA分型与亲生父母比中。

  2015年9月份左右,冠县公安局在来历不明儿童摸排走访工作中了解到,冠县定远寨乡白周村的周建锋小时候是被抱养来的,系来历不明儿童,得知该线索后,立即与周建锋取得联系,经了解,周建锋于2013年8月份从其母亲王凤荣处得知,自己是现在的父母于1982年从一外地人手中抱来抚养的。办案民警遂采集了周建锋的血样,后经多方了解并补全信息后于2015年12月送市局刑侦支队DNA室检验。技术人员检验后将其DNA信息录入全国打拐DNA信息库。

  2016年1月,周建锋的DNA分型与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公安局2009年12月采集入库的四川省三台县石亭乡方侧村5组陆成荣(男,现年62岁)、龙春柳(女,现年63岁)夫妇DNA分型在打拐库中比中。

  全国打拐DNA信息库中登记的信息显示,陆成荣夫妇的孩子陆东升(男,1978年12月23日出生)于1982年10月5日失踪。该信息与周建锋基本吻合。DNA技术人员随即与四川省三台县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后双方对血样进行复核,经复核比对,确认周建锋DNA分型确与陆成荣、龙春柳夫妇的DNA分型符合遗传关系。为组织好认亲工作,刑侦支队将比中信息报送至省公安厅打拐办,经省公安厅与公安部协调,周建锋认亲活动于2016年7月12日通过央视《等着我》栏目进行报道。聊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陶珂、民警张磊应邀参加节目录播。

  “找不到孩子,我死也不会原谅自己。”龙春柳详细讲述了儿子被拐的经过,她说,1982年10月5日,她带着儿子赶集时孩子失踪。经多方寻找,找到了包括邻居在内的四名拐卖自己儿子的经手人,并将四人扭送至人民公社,但由于没有确实充分的证据,无法追究四人的刑事责任,后来由于线索中断,未能查清孩子的下落。

  之后,夫妇二人组织了二十多人在车站、码头等地持续蹲守,花费数千元,当时许诺的工钱直到现在还未给很多亲戚朋友结清,寻子之路一直没有停止。

  据龙春柳介绍,如果不是当时还有个一岁多的女儿需要抚养,自己可能已经活不成了。龙春柳几次泣不成声。当见到周建锋时,陆成荣、龙春柳夫妇和周建锋抱头痛哭,龙春柳仔细端详着周建锋的脸,看到周建锋右眉处依稀可见儿时摔伤留下的疤痕,哭喊着说:“没错,就是我的儿子!”

  原标题:4岁被拐到聊城,38岁找到亲生父母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打拐DNA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