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童误吞1元硬币 取出时已被腐蚀发黑(图)

2016年07月13日 14:32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说:女孩接受胃镜手术(脸部经马赛克处理)。松江区中心医院供图图说:女孩接受胃镜手术(脸部经马赛克处理)。松江区中心医院供图
图说:取出的硬币已被胃酸腐蚀成黑色。松江区中心医院供图图说:取出的硬币已被胃酸腐蚀成黑色。松江区中心医院供图

  

  近日,家住松江的6岁女童佳佳(化名)误吞下一枚一元硬币,一天后仍未自行排出,家长将其送往松江区中心医院救治。经手术取出的硬币已被胃酸腐蚀成黑色,所幸佳佳并无大碍。

  松江区中心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徐凯告诉记者,上周六下午,佳佳在家中玩耍,含在嘴里的硬币不小心吞了下去。其父母在家中观察了一天,见佳佳未将硬币排出,急忙将其送往医院就诊。考虑其年纪小,在经过反复多次的手术评估、风险告知后,周日晚佳佳在全麻状态下进行了胃镜手术。整个操作仅四五分钟,留在其胃部的硬币被取出,已成黑色。

  “硬币停留的时间越长越危险。”徐凯说,“一元硬币比较大,过不了幽门,硬币若长时间停留在胃部,会释放有毒的物质,另外长期压迫胃粘膜的话,容易导致胃黏膜缺血坏死,造成糜烂或溃疡。”

  徐凯提醒,眼下正值暑假,家长一定要将家中的小物品放好,如硬币、扣子等零件硬件,要告诫孩子不能把这些东西含在嘴里。如发现孩子误食物品卡在喉咙,要及时送医,千万不要轻信民间偏方试图让异物自行排出,否则很可能伤到血管从而引发更大危险。

  原标题:松江6岁女童误吞1元硬币 取出时已发黑

  来源:新民晚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女童硬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