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新政影响 贝因美上半年净利预亏逾2亿元

2016年07月15日 15:2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贝因美(13.120,-1.15,-8.06%)(002570)7月14日晚间公告称,今年一季报,公司预计2016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为7000万元~10000万元。现下调半年报业绩预期,预计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1000万元~23000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受市场假冒奶粉事件及奶粉新政配方注册过渡期行业秩序混乱影响,导致主营业务收入少于原预计,从而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亏损。

  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即奶粉新政)于6月6日正式颁布。奶粉新政要求境内生产销售和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都要实行注册管理。针对当前中国婴幼儿奶粉配方过多过乱的情况做了规范,明确要求每个企业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以减少恶性竞争,减少对消费者的误导。

  目前中国有103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获得生产许可证,进口奶粉有73家生产企业在中国获得注册。新政实施后,市场上的奶粉品牌将由目前的2500多个迅速下降到500多个,大部分品牌将被淘汰出局,1000亿元的市场份额等待重新瓜分。对于保留下来的品牌而言发展空间巨大,但同样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

  华泰证券(20.830,-0.33,-1.56%)指出,注册制将带来行业的彻底洗牌,此外二胎政策带来的生育高峰料将自2016年下半年逐步释放,公司从2015年4季度调整了授信政策,帮助代理商抢占非品牌商占有的市场,1季度已经实现十几个点的增长。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