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妈妈”生10胎全部早产险些丧命

2016年07月20日 00:0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怀胎十月绝不是件容易事,苏格兰一位“超级妈妈”不但经历了十次怀胎苦与乐,而且每个孩子都是早产。生完第九个孩子后,医生警告她不能再怀孕,但她不理会,坚持怀上第十胎,而生这个孩子几乎要了她的命。

  据报道,41岁的海瑟(Heather Esplin)一共生了5个儿子和5个女儿,他们年龄最大的23岁,最小的仅7个月。这些孩子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全都是早产。第八个孩子欧文(Owen)更是早产3个月,出生时体重仅1公斤,当时医生称他的生存几率只有五成。

  当海瑟生下第九个孩子时,医生警告她如果再怀孕会有危险,但她仍怀上了第十胎。结果,海瑟后来出现胎盘植入(Placenta accreta)的情况,情况十分危险。好在她最后捡回一命,但代价是要切除子宫,这让她想继续生孩子的梦想幻灭。

  尽管险些因为生孩子太多而丢了性命,但海瑟称,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运的母亲,每个孩子都是她计划之内的。她还称,虽然孩子都是早产,有时会叫人担忧,但他们全都健康成长,当看着自己的家庭的时候,她感到无比骄傲。

  原标题:“超级妈妈”生10胎全部早产 险些因最后一胎丧命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