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女子带娃避暑潭中戏水溺亡 3名孩子目睹

2016年07月27日 00:04 长江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两名女子(画圈处)溺亡前戏水照片(网友供图) 两名女子(画圈处)溺亡前戏水照片(网友供图)
云中山天然保护区入口处的警示牌云中山天然保护区入口处的警示牌

  东南网7月25日讯 2名年轻女子,带着孩子上山避暑,在天然水潭里戏水玩耍时,不幸溺亡。昨日,这个消息在泉州朋友圈传开,悲剧令人唏嘘。

  海都记者多方核实获悉,事发地位于安溪县福田乡云中山自然保护区内,一处瀑布下形成的水潭。前天下午1点多,安溪县感德镇人王某珠、王某芳,带 着3个孩子,开车到云中山游玩。下午2点40分,王某珠和王某芳在一个十多平方米的水潭中戏水时不慎跌入深水中,消失在水面上。

  事发后,现场人员拨打110报警,安溪县福田派出所与安溪湖头消防中队立即赶来搜救。

  由于水情复杂,直到当天傍晚6点多,打捞队在水潭深处,将王某珠与王某芳的尸体打捞上岸,均已无生命迹象。王某珠今年31岁,比王某芳小2岁。事发后,女子的家属赶来十分悲痛,安抚受惊的孩子。

  她们生前在水潭中戏水的画面,被现场其他目击者拍下来。照片与视频显示,王某珠与王某芳起初在水潭周边,有岩石踏足比较安全,随后两人摸索着走向潭水中心处,突然掉在潭水中扑腾,呛水后两人相互抱住,在水里沉浮,没过多久沉入水中,岸上人员大声呼喊。

  “到了山下的停车场,还要爬10多分钟的山路,才能到达事发地点。”现场相关人员介绍,保护区里,不少附近居民前来保护区避暑,停车场内就有10多部私家车辆。

  “云中山是安溪第一高峰,山里很凉快,很多附近乡镇的人,都会自己上去玩,不用买票,也没有人员管理。”一名本地居民介绍,云中山保护区里的景色天然原始,瀑布下的水潭经过水流日积月累的冲刷,谁也不知道到底有多深。

  安溪县福田派出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中,云中山自然保护区并非旅游景区,地形复杂,希望附近居民不要轻易进入山林深处,也不要轻易下水游玩,避免发生意外。

  相关报道

  携三小孩出游 两80后女子溺亡

  事发安溪云中山保护区,尚未开发禁止游客进入

  早报讯 (记者陈玲红 李波玲 文/图)23日下午2时30许,在安溪县福田乡云中山天然保护区内发生一起悲剧。安溪县感德镇洪佑村的王某珠、王某芳和另一名女子携3名孩子到云中山游 玩。6人来到一水潭边纳凉泡水,王某珠和王某芳向潭中间走近时,不慎掉入深水中,不幸身亡。

  昨日午间,记者来到云中山天然保护区,入口处几名执勤人员拦住记者,告知保护区已被封锁,任何人不得入内。其中一人指着入口处两辆推土车说: “这是保护区还没开发,不是景区。”记者看到,入口处立着一块警示牌,上面写着:“非旅游景点,山高路险,水域复杂,禁止入内游玩、游泳、嬉水、探险等活 动。”

  据附近的村民李女士和上官女士介绍,平时景区有人看守,不让进入,但还是有不少附近的村民进入游玩。

  据两人介绍,六人嬉水的地方在一瀑布底下,周围草木茂盛,很阴凉。一开始6个人都在水潭边泡水乘凉,后来其中两人说要走到深一点的地方去玩。突然其中一人沉了下去,另一人拉她不成也被拖了下去。

  事发后,福田乡政府工作人员、福田派出所民警、湖头消防官兵先后赶到现场,于傍晚时分将两人捞起,两人已无生命体征。

  记者从福田派出所了解到,遇难的两人王某珠1985年出生,王某芳1983年出生,两人都是感德镇洪佑村人。同行的另一大人和三个孩子均平安。

  福田乡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云中山是一个天然保护区,尚未开发,一直禁止村民进入游玩。前不久因台风,进山的路被雨水冲坏了,所以他们不知道六人是如何进入山中游玩的。

  目前,安溪警方已介入调查。

  链接

  户外游泳注意事项

  户外游泳和在游泳池游泳不一样,看似平静的水中往往暗藏危险,需要多多注意!

  1、一个人坚决不去

  野外游泳和在有专人管理的游泳池游泳不一样,万一有个什么事,周围没人可以帮助你。

  2、酒后不游泳

  酒精的麻痹作用可直接作用于大脑指挥系统,会让人短时间失去知觉。酒后游泳极易出现意外。

  3、不明水域坚决不潜水

  平静的水面下可能暗藏危险,比如水草暗流等。一般来说,各种水库人工湖等都有放水的暗道暗口,它们都在水下,流量大时吸力非个人所能抵抗,一旦卷进去凶多吉少。

  4、过饱过饥不下水,最好是饭后一小时活动

  过饱过饥除了对身体不好之外,还容易引起抽筋,在户外水域要尽量避免。

  5、不要认为游泳圈万无一失

  用久磨损的、质量不好的游泳圈一旦漏气,人又远离岸边,还是很危险的。

  6、不要轻易救“处于挣扎状态”的人

  当发现有人溺水,救人者切记一个原则:不可正面施救。如果被对方抱住而脱身不得,估计两人沉得更快。若没有学过水上救生技术,不可贸然下水救人,应大声呼叫“有人溺水” ,请求支援。同时积极寻找辅助设备如游泳圈、皮球、木头、竹竿等做岸上施救。

  原标题:安溪云中山两女子被潭水吞没 仨孩子眼睁睁看着

  记者 林莉莉 彭思思 文/图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东南早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