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骑三轮车坠入水沟 4名儿童落水溺亡

2016年07月28日 10:09 齐鲁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妇女骑三轮车坠入水沟 四名儿童溺亡妇女骑三轮车坠入水沟 四名儿童溺亡

  齐鲁网枣庄7月27日讯 7月27日上午,枣庄市峄城区峨山镇发生一起悲剧,四名儿童不慎落水而亡。

  记者从权威消息源获悉,2016年7月27日9时左右,一妇女骑三轮车载4名儿童行至峄城区峨山镇小鲍庄村东时不慎掉入路北水沟中。事件发生后,峄城公安分局底阁、峨山派出所和消防大队等单位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施救。

  据悉,事件造成1名儿童当场溺亡,3名儿童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中年龄最大的为11岁,最小的6岁。

  相关链接:落水如何自救

  一旦落水,如何自救?专家介绍,入水后不要用力挣扎,否则只能适得其反。此时最重要的是要屏住呼吸,全身放松,除去身上重物。上浮时手臂要向下划水,向 下划要快,向上抬臂要慢。同时采取头部向上仰的姿势,先将口鼻露出水面,并立即呼吸。如果水深2米左右,可在触底时蹬地加速上浮,浮出水面后立即呼吸。同 时,“水母漂”可救命,即在发生溺水等待救援时,可吸气后全身放松,四肢自然下垂,似水母般静静漂浮。需要呼吸时,双手划水,顺势抬头吸气,随即低头屏气 恢复漂浮姿势。

  那么,遇到溺水者,又该如何施救?专家介绍,若儿童溺入深水,施救者宜从背部将其头部托起,使其面部露出水面,然后将其拖上岸。之后是清除口鼻 异物,使其头部朝下,用手指清除口鼻里的堵塞物,确保舌头不会向后堵住呼吸道。再进行人工呼吸,对呼吸及心跳微弱或刚刚停止的儿童,要迅速进行人工呼吸, 同时对其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记者 李泳君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