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大贤村3岁女童遭洪水冲走 遗体被找到

2016年07月28日 16:46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梓阳生前照片,张苏辉每天在朋友圈放一次这张照片,然后说“回家吧孩子”,“爸爸妈妈都来接你”,“爸爸不会放弃”。家属供图  张梓阳生前照片,张苏辉每天在朋友圈放一次这张照片,然后说“回家吧孩子”,“爸爸妈妈都来接你”,“爸爸不会放弃”。家属供图
7月23日,桥东板厂门口,梓阳爸爸张苏辉从灾后工厂里走出来。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7月23日,桥东板厂门口,梓阳爸爸张苏辉从灾后工厂里走出来。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洪水过后,张苏辉家的屋子,小梓阳生前最喜欢的紫色重启小熊立在屋子一角。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洪水过后,张苏辉家的屋子,小梓阳生前最喜欢的紫色重启小熊立在屋子一角。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原标题:邢台大贤村洪灾第8天 3岁失踪女童遗体被找到

  新京报快讯(记者孙瑞丽)昨日下午,邢台市大贤村3岁女孩张梓阳的遗体被找到。当日是其失踪的第8天。

  7月20日凌晨两点左右,位于七里河北岸的大贤村遭遇洪灾,两米多高的水一下子冲进屋子。巨大的水流将张梓阳从父母手中卷走。此次洪灾,大贤村9人遇难,张梓阳是其中年纪最小的,也是最后一名被找到遗体的遇难者。

  3岁女儿在怀中被水冲走

  7月21日,网上曾出现多篇寻人的帖子。一位来自邢台市东汪镇大贤村、名叫张苏辉的父亲称,7月20日凌晨两点突然爆发山洪,3岁女儿张梓阳(没穿衣服)被大水冲走,至今没有找到。

  7月23日,张苏辉正在自家的“桥东板厂”翻找。这时,工厂大门外堆积一些木板,凌乱不堪,地面全是没过脚面的泥水。桥东板厂位于大贤村南边第一排,紧挨龙泉大街,大街对面就是七里河。

  张苏辉回忆,事发时,他第一个感觉有水正在往屋里冲。他赶紧叫上妻子,抱上孩子往外走。刚走到门口,一股大水冲进来,他自己抓住了墙体,但是妻子和孩子被冲了进去。此时,他伸手抓了一下,只抓住了妻子的脚,妻子被他拽了回来,但是孩子却找不到了。

  妻子站在房顶放声大哭

  张苏辉说,当时情形下,夫妻二人在洪水中无法自保,只好先放弃找孩子,摸着上了楼顶。

  “孩子没了,我心里能想啥?”张苏辉说,夫妻二人站在楼顶上,看着大水冲过他们家的板材厂,冲到村子里去。想到阳阳(张梓阳)没有救上来,惊魂未定的妻子放声大哭。

  洪水过后,张苏辉住过的那间房子紧挨工厂大门。屋内,家具横七竖八倒在淤泥里,墙上可以看到一条明显的水痕,几乎没过高挂在墙上的时钟。

  屋内,一只紫色的小熊充气气球,还竖立在屋子的一角。这是张梓阳失踪前刚买的,她最喜欢的玩具。

  张梓阳被水冲走这几天,村子里其余8位遇难者遗体陆续被找到,唯独她迟迟没有找到。

  “宝贝终于回家”

  7月23日早上,当地政府部门派出的专业搜救队到达张家。他们先在张苏辉的板材厂里搜寻了一遍。下午张苏辉等人又沿着洪水冲刷的方向,向北边村子里面寻找。

  24日,张苏辉从外地赶回来帮忙找人的同学说,张苏辉和他的妻子每天到河流下游寻找。

  27日晚8点48分,张梓阳姨妈在其朋友圈分享一组图片,“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忙,宝贝终于回家了!”图片显示,一支着红色马甲的专业搜救队在一个被大水冲毁了的板材厂里寻找,地面是厚厚的木材和杂物。

  当天下午6点左右,张梓阳在离张苏辉家将近3公里的郝麻村一家板材厂被发现。这家板材厂在清理灾难现场时,发现了一个小女孩尸体,随后报警。张苏辉等人赶到后,确认是张梓阳。

  这天,距离张梓阳失踪,已过了整整8天。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