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孩摔一跤 左眼患上白内障

2016年07月30日 07:41 长江网-武汉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 实习生邓梅莲 通讯员刘姗姗)8岁男孩睡梦中摔伤左眼,误以为是结膜炎,一年后这只眼睛竟患上外伤性白内障。

  去年7月,熟睡中的小宇(化名)突然从半米多高的床上摔下来,家长被惊醒后,发现他额头鼓起了一个大包,左眼也红肿得厉害。第二天去诊所开了点眼药水,肿胀逐渐消失。从那之后,小宇的眼睛经常充血发红,一年后发现视力直线下降,看东西时左眼像隔了一层“毛玻璃”。

  前天,家长带小宇来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经过详细检查后确诊为外伤性白内障。眼科主任项奕说,外伤性白内障是眼科比较常见的眼病,眼球受伤后可迅速发生外伤性白内障,也可能是数年之后才发生。当孩子眼外伤发生时,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检查,以免孩子的视力受损甚至造成失明的永久性伤害。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白内障男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