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等3部门退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2016年07月30日 07:13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近日,教育部和质检总局先后发布通报,宣布退出中国关工委发起的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7月29日下午,另一参与部门国家安监总局也宣布退出该活动。

  7月29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致电安监总局了解相关情况,获得回复称将发布相关情况说明。

  随后,安监总局发布通报指出,2011年8月31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签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中关工委〔2011〕20号),部署开展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但近年来,有人以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办公室名义与社会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收取相关费用,从事牟利活动,并产生民事纠纷。我局郑重声明,上述活动违背了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的公益性原则,未获我局授权,所签协议为无效合同。我局提醒广大企业和个人谨防上当受骗,并声明上述活动与我局无关。经研究,我局决定自即日起退出中关工委〔2011〕20号《通知》所涉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安监总局对新京报记者回复称,安监总局虽然退出该活动,但仍将继续加强全社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普及相关安全知识。

  原标题:继教育部、质检总局之后,安监总局宣布退出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