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名女婴接种疫苗后肝功能衰竭 官方回应

2016年07月31日 07:41 中青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央广网深圳7月30日消息(记者杨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深圳一名八个月大的女婴在医院接种疫苗后出现肝脏衰竭症状,家长怀疑与所注射疫苗有关。而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卫计局回应称,暂时无法确定患儿症状与疫苗有关。

  据澎湃新闻报道,7月23日,深圳一名8个月大的婴儿在深圳市龙岗区龙珠社康中心接种麻疹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和A类流脑疫苗,接种之后女婴并未有异常反应,但在当天下午六七点钟,孩子父亲发现孩子脸色和眼球开始泛黄,但饮食正常,也就没当回事。次日,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检验报告结果却令他十分震惊。报告显示,12项检验结果中7项高于或低于参考值,其中转氨酶严重超过参考值,肝功能严重衰竭,之后还有可能会出现脑积水等症状。7月26日,女婴便住进重症监护病房。因此,孩子家长怀疑,孩子突然出现的症状,与日前接种的疫苗有关。

  7月27日,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卫计局回应,根据初步会诊结果,患儿急性重症肝炎的发生是否与本次疫苗接种有关暂时还无法确定,还需继续收集相关医学证据和分析临床转归方可定论。回应还表示,深圳市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龙珠社康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是龙岗区卫生计生局指定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人员均具有执业资质,并经过深圳市预防接种人员上岗培训并考核合格。女婴接种的疫苗均属于一类疫苗,是由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一招标采购的,疫苗运输和储存也都符合规定。女婴症状是否和接种疫苗有关,还需要进一步分析研究。


   原标题:深圳官方回应女婴接种疫苗后肝功能衰竭:暂无法确定相关性
  来源:央广网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