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一女童下腰导致瘫痪 舞校:与练舞关系不大

2016年08月03日 12:35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6岁女童多次下腰导致下半身瘫痪,官司还在进行,学校已经人去楼空。下腰的悲剧,受伤的童年。
 

  六岁女童下腰致下半身瘫痪

  两年前,常德鼎城区才6岁大的小朋友黄芝宁,因为在一所名叫“春蕾艺术学校”的地方学习舞蹈时。不小心将脊椎给弄伤了,导致她的下半身现在都没法动弹。这两年了,宁宁的父母一直在为这事奔走维权,但一直没有结果


视频视频截图

  从监控视频里我们可以看到,黄芝宁一连做了6个下腰的动作,第四个下腰摔倒后,她就出现了明显的不适。

  事情发生在2014年9月27日,虽然已经过去了快两年的时间,而因为宁宁脊髓受伤,如今的她下半身已经失去了知觉,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黄芝玲的父亲黄芝玲的父亲

  医生说,宁宁因为脊椎受伤严重,下半身想要恢复知觉有些困难。那孩子们在进行体育锻炼的时候,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教练教练

官司还在进行 学校却已人去楼空

脊髓受伤是一种不可逆的损伤,也就是说,这个今年才8岁的小朋友黄芝宁这一辈子都可能没办法再站起来了。这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无疑是根本无法承受的伤痛。

黄芝宁当时跳舞的学校是常德市的春蕾艺术学校,而当时事发点是在学校的舞蹈室,当时还有老师 在场,可是孩子的异常,老师并没有及时发现。第四次下腰摔倒后, 宁宁还进行了第五次和第六次下腰,无疑也会对她受伤的地方造成二次伤害。事发后,春蕾艺术学校在出了3万多元医药费后,就不肯再拿钱出来了,而如今快两年 了,宁宁的赔偿还是没有着落。

春蕾艺术学校认为,宁宁的伤势是因为她先天的疾病导致的,与舞蹈练习没有直接的关系,事实到底是怎样的呢?

鉴定报告鉴定报告
外伤所致外伤所致

事发后,宁宁的父母带她做了司法鉴定:这份湘雅司法鉴定中心的鉴定书上明确写出,受伤是外力导致,并不是先天疾病引起的。但是春蕾艺术学校还是拒绝赔偿,无奈,黄峰只能起诉到法院。因为事实清楚,常德鼎城区人民法院做出了判决,春蕾学校承担70%的责任。

黄芝玲黄芝玲
赔偿赔偿

不过,虽然一审判决下来了,但是春蕾艺术学校提起了上诉,8月份会在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第二次审理。而最让黄峰担心的是,春蕾艺术学校如今已经人去楼空,搬到了一个新的地方。

传达室人员传达室人员

那么,这春蕾艺术学校为何会突然搬走呢,据黄芝宁的父亲说,他们只是换了一个新地方改了一个新名字,不仅老师衣服上写的是春蕾国际,老师和学生还是原班人马。

学校人去楼空学校人去楼空

记者在门卫的指引下,找到了搬迁新址后的这家学校,该校的名字也由春蕾艺术学校改成了兴欣春蕾学校。

法人代表法人代表

该校负责人表示,这家学校是她买来的,跟原来的春蕾艺术学校已经没有关系了。重新成立一所学校,原来的春蕾艺术学校完全成了一个空壳,不过,这兴欣春蕾与春蕾国际真的没有任何联系吗?

新学校属非法办学 有关部门责令整改

既然该校负责人口口声声说这是一所全新的学校,那么,办学应该有相关的证件。但是,记者在等待了近半个小时后,该负责人也只拿来了工商营业执照的副本,而办学许可证根本似乎不出来。

工作人员工作人员

  原来这家新办的兴欣春蕾艺术学校根本就没有办学许可证,不仅如此,工作人员还在检查教师资格时发现了问题。因为没有办学许可证,鼎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当即对兴欣春蕾艺术学校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律师律师

腰和颈椎可以说是人最脆弱的两个地方了,就更不用说小孩了。有些培训机构,不讲求科学的训练方法,不遵循孩子的身体自然生长状态和没有解除孩子的心理负担等。这些问题都有可能造成孩子的身心受到伤害。

科学研究表明,不满六岁的孩子的脊柱还不能好好的保护脊髓,下腰之后颈椎处于一个过伸状态,可能会因为某个动作做的不好而加大伸展的力度,脊髓牵拉超过0.6厘米就可能出现脊髓的出血、坏死,造成脊椎损伤。

下腰导致下半身瘫痪,这样的悲剧发生在一个年仅6岁的小女孩身上,无疑让人痛心,但是,由于舞蹈培训机构不科学的训练方式以及对小孩的伤情的不及时的处理、家长的不够重视,同样的悲剧也一直在上演。

(因为下腰而高位截瘫的六岁小女孩姗妮)(因为下腰而高位截瘫的六岁小女孩姗妮)
(为学习舞蹈而瘫痪的九岁小女孩叶良琪)(为学习舞蹈而瘫痪的九岁小女孩叶良琪)
(为学习舞蹈而瘫痪的九岁小女孩叶良琪)(为学习舞蹈而瘫痪的九岁小女孩叶良琪)

所以家长朋友们尽量不要让自己的孩子在六岁之前去练下腰动作!

除此之外,舞蹈培训机构也应当采用科学的训练方式。

那么,采用何种方法训练才能彻底避免悲剧的出现呢?

首先:腰部的练习要循序渐进。不能让孩子马上进入高负荷量练习。从游戏中不断感受腰的韧性。尤其是对启蒙班的孩子练习腰部的时候不可以太过强硬。在启蒙期,最好不要在家自己练习。

其次:6-8岁孩子大部分是可以练到站下腰,或者更高的水平上。不建议在家做过多的练习。一方面是家里没有练功的条件,孩子容易滑倒。

最后:腰部训练后一定要做“回腰”。

腰的科学训练方法:

  原标题:六岁小女孩下半身瘫痪 原因竟然是这个?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