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捐丈夫器官救5人 红会众筹25万救早产儿

2016年08月07日 00: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今年5月,钟驰与丈夫道别。 重庆红会供图 摄图为今年5月,钟驰与丈夫道别。 重庆红会供图 摄

  中新网重庆8月6日 (钟旖)“爱真的可以传递。”这句话是中新网记者3日发布《器官捐献者家庭遭遇困境重庆红会网络众筹传递爱心》后网友发表最多的评论。记者刚刚从重庆市红十字会获悉,随着第4238位捐款者的到来,重庆市红十字会通过众筹发起的为早产双胞胎筹款25万元治疗费用的目标,在短短7天内完成。

  今年5月19日,28岁的马鹏飞在与妻子钟驰婚礼前夕突发脑溢血溘然离世。悲痛之余,已怀有5个月身孕的钟驰和马鹏飞父母共同做出了自愿无偿捐献爱人遗体器官的决定。一对肾脏、一个肝脏和一对眼角膜,马鹏飞捐献的器官已让5个人重获新生。

  丈夫走了,不少好心人劝钟驰放弃腹中胎儿,另觅良缘。但钟驰态度很坚决:“老公虽然走了,但他的器官还活在这个世界。我一定要将孩子生下来。”

  7月29日,钟驰因妊娠高血压不得不选择提前进行剖腹产手术,双胞胎宝宝顺利降生,但两兄弟却因为早产脏器发育不良、呼吸功能障碍生命危在旦夕,高额的医药费,让这个家庭捉襟见肘。

  得知钟驰家的情况后,重庆市红十字会及时伸出了援手。7月30日,重庆市红十字会将钟驰的境遇发布至网络,并通过“轻松筹”向社会发起爱心捐款。至今,共有4238人次捐款,成功筹得善款25万元人民币。

图为新生的双胞胎宝宝在保温箱里接受治疗。 重庆红会供图 摄图为新生的双胞胎宝宝在保温箱里接受治疗。 重庆红会供图 摄

  重庆市红十字会组宣部副部长秦红梅说,善款将全部用于母子三人的医疗和后续康复费用。此外,通过此次众筹,重庆市红十字会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准备修改基金会章程,增加针对器官捐献者家庭子女患重大疾病的救助的相关条款,专门用于救助重庆市器官捐献者家庭18岁以下的孩子。

  不少持续关注该事件的网友发表评论称,“这就是爱”、“大爱是一个圆环,好人必有好报”、“善有善报,这很正能量”、“愿宝宝平安健康成长”……

  据了解,目前,钟驰身体情况趋于稳定,两个双胞胎兄弟在西南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保温箱内持续保温,病情相对平稳,呼吸较通畅,能进少量流质,体征稳定。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