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6龄童凌晨喊救命 救了中风爷爷一命

2016年08月09日 11:37 扬子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程巍巍 记者 王国柱)“救命啊,救命。”6日凌晨5点,泰州海陵区兴业小区紫竹苑77栋住宅楼传出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其间还夹杂着用力拍门的声音。邻居们纷纷围 拢过来,发现在屋内大声呼救的是6岁男孩小凯。父母长年在外地工作,小凯平时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从小凯断断续续的叙述中,邻居得知小凯的奶奶已经出门 晨练,家里只留下他和爷爷。他醒后发现,身边的爷爷一动不动,怎么也喊不醒。小凯急得哭了起来,由于年幼开不了大门,只得在家里大声呼救,并用力地拍门。 房门打不开,但救人要紧,有人迅速报警。

  很快,120救护人员和民警赶到了现场。经初步检查,老人大脑缺氧,有中风的迹象,民警立即帮助120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原 来,小凯的爷爷今年63岁,喜欢喝点小酒,前一天,他从中午一直喝到晚上。医护人员判断,老人出现中风迹象,与其喝酒有关。昨天记者采访获悉,由于小凯呼 救及时,其爷爷的病情已得到控制。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中风救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