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中专生怀孕后染病毒病危 男友:不会再逃避

2016年08月11日 10:1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宁夏16岁女孩小雨(化名)在咸阳上学期间恋爱怀孕后染上病毒,生命垂危,昨日华商报A05版对此进行了报道。昨日上午,小雨家人终于联系到其男友小赵,男孩表示,他在外地,不会再逃避。

  小雨恢复几率较小

  治疗费每天万余元

  昨日上午,小雨仍在西安交大一附院重症监护室内。尽管每天下午4点只有10分钟探视时间,且只能一个人进病房,但小雨父母、奶奶等多名亲属都守 在病房外,不愿离开。“医生说孩子的病情太严重了,随时可能……”妈妈周女士表示,由于放假后小雨迟迟未回家,所以小雨的事无法隐瞒其年迈的奶奶,老人也 像大家一样守在病房外已经多日。

  周女士说,9日下午探视时,她发现孩子脸部肿胀严重,脸和脖子几乎都分不出来,四肢冰凉,手指发黑。“我看到孩子腿都是软的。”

  小雨的主治医生张医生介绍,目前就算是医疗费充足,治疗手段上足,小雨的病情也不乐观,按照现在的病情,恢复的几率比较小,现在也只是维持,延长时间,就看这段时间她的受损系统能不能修复。

  据了解,小雨入院以来,总花费已达14万余元,近两天日花费都在1万多元。男孩家属曾支付了两三万,其余全部是小雨父母东挪西借来的。

  “我每天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找人借钱,没有医疗费,我怎么救女儿?”面对孩子无法预期的病情,小雨的父亲苑先生感到无所适从。

  男友自称在外地打工

  未表示何时回西安

  昨日上午11时许,周女士终于联系到了失联多天的小雨男友小赵。电话中的小赵似乎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冲周女士声嘶力竭的嘶喊。小赵表示,此前 他父母与小雨家人见面时,小雨的母亲曾将他的母亲嘴部打伤,他也被叔叔暴打一顿,目前已独自离开西安,之前多天未接电话是因为没听见。

  华商报记者昨日也联系到小赵。他说现在外地打工,不知道小雨的近况。小赵说,最初小雨住院时他和家人一直积极配合,小雨在西京医院和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期间,他和家人一直轮流照顾小雨,并承担了当时的医疗费用。

  “转到交大一附院的第一天,她家里人动手打了我妈妈,我妈第二天就住院了。我去医院看过一次妈妈,她明显神志不清,并且一直说她不认识我。我去医院时家里亲戚都在,我二叔直接把我打出来了。”

  当华商报记者问,为什么小雨情况这么危急他和家人却不出面时,小赵声音颤抖着说:“我妈现在还在医院住着,家里都乱成一锅粥了。被打出来之后我 也不敢联系家里人,也不敢去医院看小雨。现在就想出来打工挣点钱,能挣多少挣多少,先给小雨家人拿过去。我也是一般家庭的孩子,当时给医院的钱也是借的。”得知小雨病情恶化很严重时,小赵沉默了很久,表示不会再逃避,但并未表示何时能回西安。

  男孩叔叔:

  小赵去外地是一种逃避

  在联系到小赵后不久,华商报记者接到了小赵叔叔打来的电话。

  “我们不会逃避,会和小雨的家人一起救孩子。”小赵的叔叔赵先生表示,他们家在永寿县,当地经济情况较差,小赵父母给人打零工,每月总收入不超过4000元。小雨发病后,赵家也在倾尽全力,已经先后支付了几万元。

  赵先生说,随着小雨病情加重,小雨家长开始迁怒他的哥嫂,甚至动手并闹到派出所。“因为承受不了压力,我嫂子神志不清住院了。”赵先生说,因为恼怒侄子惹事,他曾打了侄子一顿,将其撵出医院。

  赵先生说,小赵说出去挣钱救小雨,那不现实,实际上孩子的行为是一种逃避。“但我们不会逃避,尽管我们也没钱,但我们希望双方家属一起扛起这件事情,一起救小雨。”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实习生李 涵怡

  原标题:小雨男友:我不会再逃避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中专生怀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