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新政配套细则出炉 羊奶粉市场面临洗牌

2016年08月16日 00:06 证券时报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08月15日讯据中新网消息,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即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的奶粉新政相关配套文件近日已正式出炉。文件中除了对奶粉配方组成、研发报告等细节做了具体要求外,对于目前奶粉品类中最受关注的羊奶粉也进行了具体的规范。受此影响,羊奶粉市场或将面临洗牌。

  日前公布的相关配套文件包括《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申请材料项目与要求(试行)》(征求意见稿)和《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现场核查要点及判断原则(试行)》(征求意见稿)》,这些文件特别提到,产品名称中有动物性来源的,应当在配方组成中标明使用的生乳、乳粉、乳清(蛋白)粉等乳制品原料的动物性来源。同一乳制品原料有两种以上动物性来源的,应当标明各种动物性来源原料所占比例。这一政策的出台对整个羊奶粉市场影响最大,因此羊奶粉中大部分用牛乳清原料生产而未标注。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标签: 乳粉羊奶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