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被盗15年后与双胞胎妹妹校园相遇相认

2016年08月17日 09:40 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纳斯夫妇与姐姐合照纳斯夫妇与姐姐合照
纳斯夫妇给女儿过生日纳斯夫妇给女儿过生日

  姐姐被掳近廿载 与妹妹同高中被发现

  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一名法官15日对一起颇受关注的窃婴案作出判决,判处现年52岁的女被告10年监禁。这名女子1997年从医院偷走一名女 婴,并把她抚养长大。巧的是,被偷女婴的胞妹去年与她入读同一所高中,因两人外貌非常相似,被亲生父母认出,这桩拖了将近20年的悬案方始告破。法官约翰·洛佩宣布判决结果时说,被告给女婴的亲生父母带来巨大痛苦。今年3月,法庭认定她犯有绑架罪、欺诈罪,并违反南非《儿童法》。

  拒绝认罪

  被告一直拒绝认罪,坚称女婴从医院被窃走那天自己不在场,她是在一次流产后,从给她做治疗的一名女子那里花钱买来这名女婴,而且女子当时告诉她,女婴的父母不想要这个孩子。

  洛佩斥责被告在编故事,表示她有充足的时间归还孩子,却没有这么做,也没有作出起码的道歉。

  检察官说,1997年4月,被告从开普敦赫鲁特斯库尔医院把那名出生仅3天的女婴从她睡着的母亲身边掳走,2003年用伪造的出生证明等文件,把女孩登记为自己的亲生女儿。

  南非国家检察署发言人埃里克·恩塔巴萨里拉说,检方希望判处被告15年监禁,但满意判决结果。“你不能走到外面偷走一个孩子,还希望社会大众和法庭接受(这一事实)。这是错的,是在犯罪。”

  洛佩说,被告的犯罪行为是有预谋的,且情节严重,必须重罚。

  女婴亲生父母莫内·纳斯和塞莱斯特·纳斯夫妇最初给她起名泽芙尼。当地媒体报道女婴失窃案时也使用这一名字。在知道自己身世后,泽芙尼选择继续使用“养父母”给她起的名字。出于对她隐私的保护,法官要求媒体在报道时,不得提到她和被告的姓名。

  校园相遇

  被告抱走泽芙尼后,给她取了新名字,编造假的出生日期,一家人把她当做亲生女儿抚养。另一边,纳斯夫妇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女儿,每年她生日那天都会举行庆祝。实际上,两家人居住地点仅相隔几公里,直到去年,纳斯夫妇与女儿终于重逢。

  2015年2月,纳斯夫妇所生的第二个女儿进入高中就读。许多同学告诉她,她和已经升入高三的泽芙尼长得非常像。姐妹俩成为朋友,妹妹把此事告诉父母。纳斯夫妇好奇之下与泽芙尼见面。

  南非媒体报道,莫内·纳斯今年早些时候出庭时说:“我们在麦当劳见到了她。我询问她的生日,她告诉我的日期正是她被掳走那天。她说她跟自己的家人长得不像,她一直在琢磨这件事。”

  纳斯还说,为了不吓着泽芙尼,见面时他没有说太多,回到家便上社交网站仔细查看泽芙尼的个人主页,“我浏览她的照片,她看起来跟我的孩子长得完全一样”。之后的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显示,泽芙尼正是纳斯夫妇的亲生女儿。养育她17年的“养母”被逮捕、起诉。

  苦涩胜利

  今年3月被定罪后,泽芙尼的“养母”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希望继续和偷来的女儿保持关系,并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但按照法律规定,被定罪的“养母”不得联系泽芙尼。

  泽芙尼的父母15日来到法庭,她本人没有到场,目前和“养父”居住在一起。

  莫内·纳斯对判决结果表示欢迎,告诉法新社记者,自己疲惫不堪,长期睡不着也吃不下,“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和我的女儿培养父女感情”。

  在法庭外,纳斯家人和被告家人之间发生轻微口角。当地媒体报道,被告从法庭走出时,她的家人给她飞吻以示支持。而泽芙尼的姨妈喊道:“她属于我们,她有我们的DNA。她的DNA永远不会改变。”

  据新华社

  原标题:南非窃婴悬案意外告破

标签: 双胞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