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小学生每天睡上10个小时

2016年08月30日 00:09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湖南日报8月26日讯(记者 姚学文)今天,长沙市教育局下发通知:经前期广泛调研和召开听证会听取社会各界代表意见,报市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决定从今年下学期开始将城区小学生早上上课时间调整到8时30分,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和宁乡县结合实际参照实行。

  《通知》指出,调整小学生早上上课时间,关系到学生的身心健康,关系到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落实和素质教育的实施,也关系到市委关于城区道路交通“倡错峰”要求的落实,为此,《通知》要求各区(县市)教育局和学校要科学安排作息时间。上课时间调整后,城区各小学要根据本校实际科学安排每天作息时间,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10小时、每天阳光体育锻炼1小时。

  《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及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的课程实施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不得因推迟早上上课时间而随意增减课程和课时。同时严格控制每日课外书面作业总量。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作业,小学其他年级作业控制在每天1小时以内。各小学要对原有的各项管理制度结合“小学生8时30分上课”作出必要调整,在开校门时间、值日教师到岗时间、值日工作职责要求上做好对接,做好早到学生的管理。考虑不同家长早上上班时间不统一,各小学不得因为推迟早上上课时间而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推迟到校时间,要为早到学生的家长提供方便。

  原标题:保证小学生每天睡上10个小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