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发热身亡家属堵门烧纸 医院称死于手足口病

2016年08月30日 14:56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家属与医院保安起冲突时有人倒地。视频截图家属与医院保安起冲突时有人倒地。视频截图
家属和医院保安在现场发生推搡。家属和医院保安在现场发生推搡。

  前天上午9点左右,在北京首儿李桥儿童医院门口,十几名家属为给经抢救无效死亡的一岁半男童小宝(化名)讨要说法,在医院门口拉横幅、放遗照、烧纸钱,并与医院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共致双方5人受伤。目前,当地警方已受理此事。经北京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协调,医院将于今天协调安排对男童进行尸检。

  男童发烧三次求医

  小宝的妈妈刘女士表示,8月23日,她察觉小宝早上起床后并不像往常一样活泼好动,量体温后发现孩子发低烧。刘女士随后给小宝吃了退烧药,并通过洗温水澡的方式为孩子进行了物理降温。24日上午,刘女士发现小宝仍然处于低烧状态,便带着孩子到了家附近的卫生所。通过吃退烧药和消炎药,小宝的情况得到了缓解。

  25日上午9点左右,刘女士再次发现小宝发烧,且吃过早饭后上吐下泻,她便和丈夫带着小宝来到了附近的北京首儿李桥儿童医院看急诊,“当时孩子发烧到40℃,护士给我们拿了一个退烧药,然后带着孩子做了血常规和B超检查”。刘女士提供的检验报告单上写明,小宝被临床诊断为急性感染。吃过药后,小宝发烧症状减弱,刘女士便先带孩子回家休息。当日下午4点半左右,刘女士再次发现小宝高热不退,呕吐腹泻严重,因此又重新回到医院,接受输液治疗。治疗结束后,小宝体温稳定,刘女士再次带孩子返回家中,“回家刚过20分钟左右,孩子又开始上吐下泻”。

  当晚9点左右,刘女士再次带着小宝返回医院,孩子直接被送到急救室抢救,刘女士在急救室外等待,“刚开始抢救的5分钟,我还能听到小宝大声喊妈妈,没想到之后就再也听不到了”。当晚11点左右,刘女士被通知孩子病情危急,家长可以再看孩子一眼,刘女士表示,当时孩子安静地躺在病床上,脸色发青,嘴唇发黑,嘴里和鼻子里有血溢出,已经没有呼吸了,“孩子是我一手带大的,我只能一直求他们继续救孩子”。医生又抢救了一个小时,小宝最终被宣布死亡。

  男童家属医院门口讨说法

  刘女士表示,孩子死亡后,医生告诉她,孩子可能死于重症手足口病,系肺出血导致孩子口鼻处溢血。刘女士称,自己之前并未被告知孩子得有此病。刘女士向记者出示了另两张检验报告单,一张于当晚10点09分开出,孩子被诊断为急性感染肠胃炎。另一张于当晚11点37分开出,肠道病毒(71型-IgM)一项,检查结果为阳性。

  据医院的抢救记录表明,小宝系于8月25日晚10点50分停止呼吸和心跳,且该抢救记录上对于重症手足口病的最后诊断画有问号。刘女士对这份孩子死亡后出具的检查结果产生怀疑。刘女士表示,为查出孩子的真正死因,家人决定对孩子进行尸检,但并未得到院方配合。

  8月28日上午9点左右,十几名家属聚集在北京首儿李桥儿童医院门口,拉出横幅、放遗照、烧纸钱,希望医院给出说法。刘女士称,刚到医院门口几分钟后,便有医院保安出来阻止,因保安先撕扯横幅,家属们随后与其发生肢体冲突,“我们没钱没势,实在是没有办法”。随后当地派出所赶到,对事件进行处理。

  >>医院

  将协调安排对孩子尸检

  8月28日下午5点左右,北京首儿李桥儿童医院发布通告,称患者家属执意医闹,该院共有4名工作人员因此受伤。据顺义区医院出具的诊断书,其中一50岁保安王先生伤势最重,面部外伤,牙齿脱位,软组织挫伤,同时伴有脑外伤后神经性反应。刘女士称,家属方也有一人受伤。目前,该院已向朝阳警方报案。

  昨天下午7点左右,北京首儿李桥儿童医院工作人员陈先生称,通过检查发现,小宝EV-71病毒显示阳性,因无皮疹等症状,诊断为非典型性重症手足口病。昨天上午,医院方已与家属一同去往北京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协调,医院将协调安排对孩子进行尸检。

  原标题:男童发烧求医身亡家属讨说法引冲突

  京华时报记者 王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