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郯城被曝拆迁捆绑助学 官员称拆迁挂钩一切

2016年08月31日 11:31 大众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郯城县李庄镇关于网传视频的情况说明。郯城县李庄镇关于网传视频的情况说明。
爆料女生说,她去了三次,忍不住了才把视频发在网上爆料女生说,她去了三次,忍不住了才把视频发在网上
有网友留言说,该女生不符合申请贫困助学金条件。有网友留言说,该女生不符合申请贫困助学金条件。

  不拆迁就不能办助学金?你使劲打12345……近日,网上一段关于临沂一女学生申请助学金遭拒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临沂郯城李庄镇李庄二村负责人,因扬言该村民家不拆迁就不给孩子助学金申请签字,遭舆论质疑。今天晚上,郯城县李庄镇政府经调查回应称,涉事女学生周某某曾因申请助学金不符合条件被退回。目前,李庄镇政府已对视频中的村负责人工作态度不端正给予严肃批评教育,安排专人对该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并责成民政部门就村民周某某办理助学金一事做详细调查了解,确保实事求是办理此项业务。

  “拆迁跟什么挂钩?跟什么都挂钩!”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网友曝光的视频中发现,一位被称为临沂郯城李庄镇李庄二村村主任的男子,面对该村一对母女交涉申请助学金需村里签字的事情,多次回应称申请助学金签字要和该户村民家拆迁挂钩。

  疑似涉事女学生微博“@熊猫哒哒酱”爆料称,为了申请助学金的事,她去了村委会三次,前两次村主任摔鼠标、骂人,她都没录,第三次她觉得村主任太过分了,才录了视频。

  而正是视频中“拆迁跟什么都挂钩”这一言论,惹怒了许多微博上的网友。有网友评论称,助学金竟然还能跟拆迁挂钩,这还有天理吗?也有网友联系刚刚发生的电信诈骗事件评论说,骗子刚把一个临沂女大学生“气死”,村干部想再把另一个女大学生逼疯吗?

  但也有网友在爆料微博下面留言称,视频有剪辑,希望大家能够鉴别真伪。网友“不可辜负的唯有旧时光与老情人”说,经了解,此人家庭条件很好,有沿街商铺约4间,在李庄中心街有沿街店铺一套,在李庄镇老党委西有楼房一套,家中老房子面积300多平米,家中子女和孙子都有轿车。经村委认真审核,该户不符合贫困条件。欲意骗取国家助学资金。

  事实真如视频和爆料人所说的那样吗?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就网上反映的情况,向临沂市郯城县委宣传部进行了核实、采访。今晚,临沂郯城李庄镇就该事件向大众网发来了情况说明。李庄镇政府称,经调查,该视频录制于8月29日上午,涉事女学生将办理助学金情况拍摄视 频并在网上传播。

  当时李庄镇李庄二村村民周某某(女)及其母亲,到村办公室就申请办理贫困生助学金一事,让村委签字盖章,村负责人在了解情况后,认为其家庭所获得的收入完全足以支付周某某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不符合申请贫困助学金条件,于是没有给其签字办理,但没有做好耐心解释工作,由此导致反映人不满意。

  事情发生后,李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视频中的村负责人工作态度不端正给予严肃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深刻检讨,并安排专人对该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同时,责成民政部门就村民周某某办理助学金一事做详细调查了解,确保实事求是办理此项业务。

  (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王磊 见习记者 冯媛媛)

  附双方对话部分内容:

  女学生母亲:为什么不给开?

  村负责人:你为什么不来签字拆迁呢

  女学生母亲:这个跟拆迁不是一回事。

  村负责人:这个跟拆迁挂钩!

  女学生:不是,我这个是学校里发的助学金,不是村里的。

  村负责人:我知道

  女学生:它可以由学校来申报,由国家给发。

  村负责人:那你等等,等办完事再说吧

  女学生母亲:这个跟拆迁又不是一回事。

  女学生:刚才那个会计已经开了一个单子了,你签上字就行了。

  村负责人:我不会签。

  女学生:他说那个签上字就行。

  村负责人:签上字就行?我不能给你签。

  女学生:你只要签上字就能盖章。

  女学生母亲:这个拆迁,学生马上就开学了

  村负责人:拆迁跟什么挂钩?跟什么都挂钩!

  女学生:不是,我这个是学校里的

  村负责人:你学校老师呢,去你学校里啊

  女学生:不是,你得盖个章

  女学生:不是,拆迁他本来就不合理,不能和我这个挂钩

  村负责人(一拍桌子):谁说不合理!人家都好说,就你家不合适啊

  女学生母亲:那这个怎么办啊?

  主任:不办。

  女学生:就是说我这个助学金你不给签字是吧

  村负责人:不给签,你要打12345你打,过一会儿就打,使劲打

  女学生:都来找了好几趟了,你就是不给签字,你签个字就行,条都开回来了。

  原标题:临沂郯城被曝拆迁捆绑贫困助学金 回应:学生条件不符申请被退

  大众网济南8月30日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