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小学塑胶跑道共68792块 已铲除93块

2016年09月02日 00:2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肖任物 摄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资料图:肖任物 摄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国家教育部网站消息,针对前一阶段部分地方和学校出现的“毒跑道”问题,教育部专门成立了塑胶跑道综合治理工作组,并利用暑假期间积极开展排查,目前,全国中小学共有塑胶跑道68792块,已经铲除的93块。

  为切实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属地管理责任,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就专项整治工作约谈各省教育厅主要领导,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迅速行动,落实排查和整治工作,抓好责任落实。

  一是立即制定应急预案,建立并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健全信息通报机制、预警机制和工作协调机制,防范可能出现的各种危机。

  二是利用暑期对学校“塑胶跑道”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逐一登记造册、摸清底数。

  三是坚持学生健康第一的原则,坚决消除“塑胶跑道”使用中的隐患,对经过环保、质监等权威机构检验确认不符合质量标准的“塑胶跑道”,要立即进行铲除。

  四是切实落实责任,坚决防止工作中的庸政、懒政、怠政现象,对因徇私舞弊、玩忽职守、吃拿卡要、索贿受贿等造成场地设施不符合质量标准而危害师生身体健康的要依规依纪,予以问责和严肃查处。

  按照教育部部署,各省积极开展排查工作。根据各省上报的排查情况,目前,全国中小学共有塑胶跑道68792块,其中2014年后新建的18977块块,目前正在建的4799块(其中停建的2191块),已经铲除的93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