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儿童游泳后口齿变黑 泳池水铜含量超标15倍

2016年09月02日 11:13 齐鲁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77
1010
1111
1212

  泰安:吓人!舌头牙齿全变黑

  齐鲁网9月1日讯8月23号,泰安的几个孩子陆陆续续出现了舌苔牙齿变黑的情况。齐鲁网报道:泰安7名儿童舌苔、牙齿陆续变黑疑游泳馆水质恶劣所致,这些孩子都是当地体校的游泳队运动员,趁着暑假,在泰安市这家明珠健身游泳馆进行训练。因为出事之前池水呈绿色,医院的检查结果显示,真菌感染呈阳性,家长们怀疑水质出了问题。

  据《拉呱》报道,上次记者采访的过程中,泰安泰山区卫生监督局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游泳馆准备取样检测,可当时,游泳馆已经提前开始闭馆换水。池水并没有全部换完,卫生监督局的工作人员还是决定提取水样。卫生监督局委托疾控中心做了检测,前天下午,检测报告出来了。

  根据疾控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这家泳池池水中硫酸铜残留量竟高达15.01毫克每升,足足超过国标15倍!此外,池水的ph值检测也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定期定量往泳池中加入硫酸铜,目的是抑制游泳池中的藻类生长繁殖,但要把握好所加的量和时间,控制在国家规定之内的硫酸铜浓度,也就是1毫克每升,是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的。

  10名孩子,其中8名牙齿舌头发黑,2名真菌镜检阳性,其余的还有肠系膜淋巴结肿大、肾功能异常、血常规异常等症状。检测专家们初步认定,这些症状是因为游泳馆池水铜超标导致。

  游泳馆的负责人汪经理说,虽然卫生监督局的检测报告她还没有看到,但泳馆已经被责令停业整顿,不过对于检测结论,汪经理仍旧有异议,泰安明珠游泳馆负责人汪冰说:“我觉得没责任,水质没问题,里面那么多孩子,每天二三百个人都没问题。”

  泰安市卫计委法监科科长王笃宝:“等我们调查完之后,让泰安区卫生监督局执法人员对游泳馆进行处罚后,家长们可以依据处罚结果向法院起诉或者协商赔偿。”

  原标题:泰安七名儿童游泳后牙舌变黑 泳馆水质检测超标15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