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首度默认为人母 工作繁忙咋带娃?

2016年09月06日 11:4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李昌钰、董卿、王力宏李昌钰、董卿、王力宏

  董卿是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多次主持了春节联欢晚会,因其大方,专业的主持风格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有关于董卿是否结婚生子,一直是萦绕在媒体与观众心中的一个谜题,在近日的一场发布会上,董卿首度默认,自己有了孩子。

  早在2014年董卿赴美留学时就被怀疑已经生娃,也曾被拍到与一个孩子一起出街行动,但是董卿一直回避不谈。《挑战不可能》昨天召开了发布会,在媒体的集体攻势下,董卿终于招架不住,默认自己有了娃,董卿大谈亲子育儿经,讲了自己和娃的那些事。

  在谈到照顾孩子中有没有什么挑战时,董卿认为”这是所有人去面对了之后就能找到方法的一件事情,不至于不可能,没那么严重。可能孩子成长的任何一个阶段对父母来讲都是挑战,孩子慢慢长大会需要沟通和教育。”在谈到照顾孩子有什么不好上手的事,董卿说道:“现在说实话多少也有帮手吧,爸爸妈妈之类的。”

  董卿是主持人,是公众人物,日常工作较忙,很多家长也都是每天繁忙,工作繁忙的家长如何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呢?在这里给您出4个小妙招,帮助工作繁忙的家长更好的带娃;

  1、关注孩子的成长变化

  孩子是不断在成长的,无论工作再忙,家长都要关注孩子,时刻关注他们的变化,关注成长的点滴。在日常生活中,给自己留出足够的时间,让自己真正了解自己的孩子,真正用心关注孩子,知道自己的孩子是什么样的人,知道他们兴趣爱好,性格方面的优劣特点。无论工作再忙,都不能不理睬孩子,要一直持续关注孩子,这样孩子会感受到父母的爱,”虽然爸爸妈妈工作忙,但他们仍然是爱我的。“

  2、做个会挤时间的好家长

  俗话说的好,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就有了,亲子的时间也是如此,抓住生活中的零碎时间,和孩子进行良好的互动。比如叫醒孩子的时候可以给孩子一个拥抱和亲吻,比如睡前可以给孩子哼一首歌,早餐的时间可以和孩子一起聊天,甚至可以定期给孩子写封信,告诉孩子自己爱他,亲子的时间总是有的,关键看父母能不能很好的抓住。

  3、夫妻合理分配分排时间

  如果夫妻都忙的话,两个人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比如,今天妈妈陪孩子,明天爸爸陪孩子,两个人有一个人专心的陪伴孩子。此外,在陪伴孩子的时候,关掉手机,放下工作,专心陪孩子,给孩子一个轻松温暖的亲子氛围,有助于日后孩子良好性格的的形成。

  4、可找父母适当帮带娃

  如果真的太忙怎么办?可以找找帮手,让父母老人帮带娃,但隔代教育往往会出现很多问题,家长要学会和老人约法三章,别让老人过度溺爱孩子,和老人保持教育大方向的一致性,这样才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