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孩架子床掉下双眼几乎失明

2016年09月06日 00:0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华商报 11岁的男孩,睡觉不慎从架子床摔下,让家人想不到的是,伤势并不严重,双眼视力却严重下降,几乎失明。

  “视神经是中枢神经系统的重要部分,”西安市红会医院眼科主任王小堂介绍说,视网膜所得到的视觉信息,经视神经传送到大脑,近年导致视神经损伤的病例在临床上越来越多见,可致患者完全失明,而且很多难以治疗,视力不可逆转,但很多人不了解视神经,往往容易忽视导致视神经的疾病和外伤。

  门诊上外伤导致的小孩、年轻人视神经损伤的病例很多,眉骨处外伤最容易出现视力损伤,一名11岁的男孩家在陕南,从架子床上摔下来后,其他伤势并不严重,视力却几乎丧失了,现在孩子还在治疗中。常见的病例还有骑摩托车摔伤的,摔伤到眉骨或眼眶部位,出现视力模糊甚至失明。

  王小堂分析,引起视神经病变发生有很多原因,一般病毒感染,如麻疹、腮腺炎、感冒、阑尾炎、拉肚子等,都有可能引起视神经炎,如果及时确诊治疗,视力有可能会恢复。

  原标题:11岁男孩架子床掉下双眼几乎失明

  (记者李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