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超级神童上常春藤名校 称大一课程并不难

2016年09月07日 00:38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有回忆过你12岁的时候在做什么吗?打电动游戏、看卡通书……当大部分的儿童都做着这些事情时,美国得州一名神童杰米·舒勒,却已经成为康奈尔大学历史上最年轻的本科生,也成为常春藤大学联盟史上最年轻的学生。这名天才儿童表示,大学一年级的课程在他看来并不难。

  父母都是航天工程师

  据报道,舒勒的父母都是航天工程师,母亲是韩裔。从小,舒勒就展示出超乎常人的智慧——三个月大时,父母发现小舒勒的注意力非常集中,常常可以盯着一个东西 看上半个小时,而且对字母和数字感兴趣;一岁半时,母亲哈莉教给了他一些韩语字母,不久之后,两岁的他就可以完全读懂英文和韩文书籍。

  这个时候,小舒勒的父母才发现自己的孩子“有点特别”。为了专心培养儿子,母亲哈莉甚至辞职专门在家陪儿子自学。“我们也曾想过让他跳级或者到特殊天赋学校去上学,但是这样的学校太少,能符合他学习进度的学校也太少,最终我们决定在家自学,我自己来教他。”

  大学考试中屡屡称霸

  五岁时,小舒勒已经阅读了名著《魔戒》,六岁时则对微积分入迷。到八岁时,他已经开始学习高中课程。十岁时,高中课程已经满足不了他,他的父母也非常好奇他在正规考试中表现如何。

  2014年,第一次参加美国高考(精品课)SAT(美 国学术能力测验)时,舒勒就获得了非常惊人的成绩,超过了99.6%的学生。11岁时,他又选修了7门进阶课程(AP),并且全都取得了A的成绩。 2015年,舒勒以数学、化学、统计学、微观经济学等全A的AP课程成绩及超高的SAT成绩向多所大学递交了入学申请,最终康奈尔大学工程学院向舒勒发放 了录取通知书。

  担心在大学校园走丢

  谈到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舒勒即担心又兴奋,担心的是可能在校园中迷路,兴奋的是可以学习大学课程。据悉,舒勒将于十月进入康奈尔大学就读,他计划选择应用与工程物理为主专业,数学为第二专业。

  此前,学校在录取他时,对他的要求是要与父母住在一起,因此届时舒勒全家将从得州搬到纽约。为了不让他迷路,他妈妈打算带着他,直到他能自己找到上课的路。 此外,因为舒勒从未在学校念书过,他的母亲担心他的社交能力,对此舒勒并不担心,他说过去自己习惯和年纪较长的人相处,不会害怕人际问题。而康奈尔大学工 程学院长柯林斯也表示,未来看好他的前途无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