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报完名娃“丢了” 原是跑回家去看动画片

2016年09月07日 15:2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学期,新气象。”8月31日上午,铜川一女子给孩子在幼儿园报完名后,便和熟人闲聊起来,一转身孩子却不见踪影。当天又逢赶集人多,女子慌忙跑到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经过多处寻找,孩子竟自个儿跑回家中,聚精会神地在看动画片。

  与熟人闲聊 娃不见了

  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焦平派出所所长陈新峰介绍,事发当天,派出所民警像往常一样各自忙碌着,院子内突然出现一位女子,满头大汗地跑进派出所,她带着哭腔说:“谁来帮帮我,我的孩子丢了!”在民警的一番安抚下,她才稳住情绪说出事情的经过。

  询问得知,这位张女士当天在辖区幼儿园给孩子报名,恰好辖区逢集过会,路上行人、商贩众多,当时幼儿园里外都挤满了人。“好不容易排队给孩子报完名,松了一口气,我就和熟人聊了几句闲话,一转身却发现孩子不见了。”张女士说。

  张女士找遍学校周围也未见孩子踪影,瞬间吓出了一身冷汗也失去了理智,在周围人的提醒下,才急忙赶来派出所寻求民警的帮助。

  孩子心急回家看动画片

  陈新峰说,民警了解清楚事情的经过后,又详细询问了孩子的体貌特征,并立即安排部署,除值班民警外,派出所其余民警兵分三路寻找孩子。一路随张女士到家中寻找,查看孩子是否已回到家中;另一路立刻沿街道对可疑人员及车辆进行全面巡查,同时召集群众一起寻找孩子踪迹;最后一路则赶往给孩子报名的幼儿园进行寻找,并通过学校广播巡回播放寻人启事,该幼儿园的老师家长也都帮忙寻找起了。

  正在所有人都紧张寻找孩子时,其中一路赶往家中寻找的民警汇报称:“孩子找到了!”随后民警了解到,张女士的孩子今年4岁,非常喜欢看动画片,事发当天,就在张女士与熟人聊天时,孩子心急回家要看动画片,自个便跑回了家中。

  陈新峰说,对于此事的发生,派出所立即对辖区学校、幼儿园、老师和家长开展对于孩子教育和保护问题进一步进行宣传,并指导家长正确的教育和管理方式。华商报讯(记者 侯建 通讯员 刘华兵)

  原标题:原是自个跑回家看动画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