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爬防盗窗被卡悬空 保洁员爬窗托举20分钟

2016年09月08日 10:06 扬子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男子托举着卡在防盗窗上的孩子男子托举着卡在防盗窗上的孩子

  父母外出,哥哥带着4岁弟弟在家,却贪玩把弟弟锁屋里独自去玩耍。结果4岁弟弟爬防盗窗时,卡在2楼防盗窗上,半个身子悬在空中。所幸,小区内一名58岁的保洁员发现情况,爬到防盗窗下,用身体托举男孩20多分钟,直到消防员赶到现场施救。记者昨日了解到,事发地在邳州运河街道某小区,救人的保洁员叫马丙金,目前,被救下的男孩身体无大碍。扬子晚报记者 马志亚

  昨天一则视频在许多邳州市民的朋友圈里被大量转发点赞,视频中可以看到在小区的一栋居民楼前,一名穿白衣戴帽子的中年男子,脚踩着楼下防盗窗的上沿,上身贴近上一层的防盗窗,一手箍着防盗窗栏杆,一手垫在男童身体下面。画面中,男童的下半身悬在防盗窗外面,上半身被男子用手托着。记者查看视频发现,中年男子踮着脚,身体笔直的贴着防盗窗,刚好能够托着男童。在20多分钟里,男子的身体几乎是“粘”在防盗窗上,没有出现过晃动。

  记者昨日了解到,该起意外发生在9月4日上午11时许,事发地位于邳州市运河街道某小区。托举男童的男子叫马丙金,今年58岁,是该小区的保洁员。昨日,记者联系到当事人马丙金了解到,当天上午11点左右,他正在小区内除草,突然听到有人喊:“孩子,快救孩子”,他立刻跑到一栋居民楼外墙前,看到一名孩子上半身卡在二楼防盗窗上,下半身悬在防盗窗外面,十分危险。马丙金观察发现,居民楼防盗窗是向外延伸的,一楼窗顶可以站立,于是他找来一个旧课桌,在居民帮助下,先爬到了一楼防盗窗上沿,他踮起脚来,身体刚好能到达孩子被卡的地方。于是马丙金就先用左手箍着防盗窗栏杆,将右手垫在孩子身体下面。马丙金表示,当时孩子因为难受一直在挣扎,他只能一边安慰孩子,一边保持好托举动作,防止出现意外。

  事发后,有居民曾尝试到该住户家解救孩子,可是房门被反锁,大家只能到防盗窗下面,应对着马师傅可能出现坠落的意外。所幸,随后,消防员赶到现场,用消防梯上到防盗窗处,通过破拆救下了孩子。

  记者了解到,被救下的男童今年只有4岁,身体没有大碍。原来,该男童父母当天有事外出,留下哥哥在家照顾他,因为贪玩,哥哥将弟弟反锁在家后,就出去找朋友玩耍。男童不知不觉就爬到了防盗窗位置,随后就发生了危险。事发后,获救男童家人找到了马丙金,再三向他道谢,可是马丙金却觉得“不好意思”。他表示,自己本来就是小区的保洁员,遇到这种情况既是举手之劳,也是自己的职责。

  原标题:4龄童爬防盗窗被卡悬空 58岁保洁员托举他20分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